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趣味競賽中學習國貿及跨境電商知識 全國134隊搶出線

發稿時間:2022/10/20 18:17:35

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全國134隊搶出線
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 ,全國134隊搶出線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0 18:17:35)「第二屆全國國貿暨跨境電商知識大賽」,將於10月22日(台南)、10月23日(台中)、10月29日(台北)舉行全國分區初賽,熱鬧登場。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下稱公會)聯合致理科技大學、東海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3所大學,以及中華國際經貿研究學會所共同舉辦本次活動分大學校院組、高中職組,共計有全國近40所學校、134隊、超過400人參加。

其中,大學校院共全國21校、87隊角逐最後準決賽權。這次以國際貿易及跨境電商知識為競賽內容,也吸引17隊來自不同科系的學生參加,包含企管系、資管系、資傳系、哲學系、流通管理系、外文系、德文系、應外系、應用經濟學系、財務管理系、國際財務金融系、會計系;另外還有不同學校跨校組隊參賽。
高中職組共有全國14校、47隊角逐全國9席準決賽權,也吸引9隊非國貿科學生參加,包含資料處理科、電子商務科、電機科、普通科等。這些學生都對國貿有熱情,希望藉由比賽實測自身的國際貿易能力以及挑戰自己的極限,希望未來成為國家貿易棟樑。

輔仁大學企管系同學表示,雖然非國貿專科,但希望藉由對題目的準備獲取國貿知識!另有金企系、新聞傳播系、經濟系聯合組隊參賽,希望累積比賽經驗、開拓視野,也藉此增加國貿及電商相關知識,期待能夠努力爭取好的名次!雲林科技大學學生表示,希望未來能到國貿公司上班,運用自己的專長開拓自己的職涯,增加就業競爭力。所有學生都對國際貿易、跨境電商等有濃厚興趣,透過競賽互相切磋。

本活動去年首次舉辦即造成熱烈迴響,許多學生及老師都表示有機會與不同學校學生同台較勁,非常刺激有趣,是很寶貴的比賽經驗。主辦單位表示,趣味教育強調寓教於樂,能引發學生自主學習動機,甚至提供想像力、創造力與學習樂趣。公會繼長年辦理「國貿大會考」、「貿易小尖兵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傑出國貿人才獎學金」等,繼續往下扎根,透過趣味性的全國國貿知識競賽,提高學生對研習國際貿易的興趣,甚至希望國貿成為跨領域學習的知識。

本活動也獲得佳美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神腦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龍星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預計於11月5日在台北舉辦準決賽,由北中南各3支隊伍爭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