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IEAT引進中美洲三邦交國優質產品,擴大進口來源!

發稿時間:2022/11/17 14:19: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17 14:19:03)由外交部主辦、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執行的「中南美洲產品一對一視訊進口採購商談會」第2場次11月16日再創新商機!本場次聚焦中美洲貝里斯、宏都拉斯、瓜地馬拉3友邦,成功媒合13家邦交國從事可可、咖啡、海鮮出口商,與11家台灣專業進口商,舉辦多達42個場次的一對一視訊商談,再度獲專業進口廠商熱烈好評,也大大增進友邦產品於台灣市場的能見度!

本次媒合會的特色之一,便是參與外商皆經我國駐外單位悉心勘查,嚴選當地信用良好的優良廠商。洽談後,多家台灣專業進口商表示,此次參與洽談的友邦廠商提供的產品資訊齊全,同時非常積極詳細介紹自家產品,且友邦產品品質優良,很適合作為台灣食品加工廠的生產原物料。對於想嘗試開發創新食品或擴大尋求新的進口來源的廠商而言,這次參與的3國供應商提供大家另一個貨源的新選項,希望公會未來能夠多多舉辦!前來參與的台灣廠商對我駐外使館審慎篩選的用心,及IEAT舉辦本活動提供認識友邦在地企業的機會,深表感謝。

13家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廠商,與11家台灣專業進口商,舉辦多達42場視訊商談會,零時差共探新商機
13家來自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廠商,與11家台灣專業進口商,舉辦多達42場視訊商談會,零時差共探新商機

貝里斯、宏都拉斯、瓜地馬拉坐擁豐富的海洋自然資源,不僅是全球負盛名的觀光天堂,農林漁業發展更是蓬勃,極具市場潛力。台灣與3友邦不僅長期維繫著穩固且互利互惠的邦誼,雙方簽署的自由貿易協定、經濟合作協議,更是大幅降低產品進出口的門檻,將雙方經貿合作向前推進一大步。如今來自3友邦的農特產品早已融入台灣人的日常生活中,舉凡宏都拉斯的白蝦、瓜地馬拉的咖啡、貝里斯的龍蝦及辣椒醬等等,皆已成為台灣餐桌上的常見菜色,於進口來源名單中獨占鰲頭!

2022年IEAT與外交部國經司攜手推動「中南美洲產品進口推廣計畫」,自4月起分別辦理「中南美洲貿易商品展示會及商機研討會」、「巴拉圭牛肉商機視訊交流會」、「中南美洲友邦食材推廣會」等活動,不僅提供各大台灣進口廠商零成本接觸中南美洲廠商的平台,更擴大提昇中南美洲產品在台知名度與消費者的認同感。「中南美洲產品一對一視訊進口採購商談會」是此計畫之年末壓軸活動,帶領廠商以嶄新角度切入中美洲3邦交國市場,用視訊零距離「談」出新商機!

商談會現場座無虛席,交流熱絡
商談會現場座無虛席,交流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