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IEAT與「斯洛伐克出口商協會(CSE)」簽訂合作備忘錄 東歐貿易布局再闢新路!

發稿時間:2022/12/08 10:20: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8 10:20:04)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與斯洛伐克重要工商組織「斯洛伐克出口商協會」(Council of Slovak Exporters, CSE),透過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經濟組胡紹琳組長鼎力促成,克服距離及時差挑戰,兩會於12月初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由IEAT黃教漳理事長及CSE副理事長Mr. Zuff Hyatt-Khan代表簽署。

「斯洛伐克出口商協會」係於2022年由斯國前外交及歐洲事務部長Mr. Lukáš Parízek集結其國內重要的出口廠商,以促進產業轉型、佈局全球市場、提升斯洛伐克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力為宗旨而成立。CSE的成立為斯洛伐克的出口產業注入嶄新動能,對於該國走出歐洲市場進入世界深具意義!

台灣與斯洛伐克之間從歷史到地理位置有著眾多相似之處,歐洲人常稱斯洛伐克為「歐洲版台灣」。兩國幅員與鄰國比較雖相對小,卻分別位於歐洲、亞洲的心臟地帶,在交通及軍事上皆是重要樞紐,也因此在全球貿易網絡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台灣與斯洛伐克都是全球代工生產鏈上的強將,全球每年有超過100萬輛汽車都是從斯洛伐克出口,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更是車輛重要產區。進口原料加工再以產品外銷是台、斯兩國經貿發展的重要模式。

CSE由斯國內重要出口商組成,而IEAT擁有近3,500家專事進口的會員廠商,此次締盟簽署合作備忘錄,不僅是IEAT首次與斯洛伐克在地商工組織建立合作關係,更是連結台灣專業進口商與斯洛伐克重要出口商的絕佳契機,為兩國未來實質合作與貿易往來奠定具開創性的一大步!「斯洛伐克出口商協會」成為IEAT全球第165個國外工商團體姐妹會、簽約締盟的第59個國家!

IEAT黃教漳理事長與斯洛伐克出口商協會副理事長Mr. Zuff Hyatt-Khan代表簽署MOU,由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經濟組胡紹琳組長、IEAT李育家常務理事、楊炯浩常務理事、宗緒順常務理事,及林承斌常務監事等見證。
IEAT黃教漳理事長與斯洛伐克出口商協會副理事長Mr. Zuff Hyatt-Khan代表簽署MOU,由駐斯洛伐克代表處經濟組胡紹琳組長、IEAT李育家常務理事、楊炯浩常務理事、宗緒順常務理事,及林承斌常務監事等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