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營養師實測!「抗老」保健品改善氣色、細紋又有好精神,告訴你怎麼挑最關鍵

發稿時間:2021/11/29 17:49:0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9 17:49:06)工作壓力大、飲食習慣改變,對輕熟齡女性而言,最擔心莫過於肌膚老化問題,如何對抗老化成為了不少上班族女性的保養重點,對此好食課營養師團隊邀請了百位輕熟齡女性,進行28天持續使用膠囊狀營養補充品的測試。

結果發現,在使用含有胎盤粉、益生菌等營養成分的補充品後,不僅在臉部氣色及細紋方面改善了近五成,體力狀況更是明顯的提升六成,睡眠品質及精神狀況也都獲得了改善。

使用含有胎盤粉、益生菌等營養成分的補充品後,不僅在臉部氣色及細紋方面改善了近五成,體力狀況更是明顯的提升六成,睡眠品質及精神狀況也都獲得了改善。
使用含有胎盤粉、益生菌等營養成分的補充品後,不僅在臉部氣色及細紋方面改善了近五成,體力狀況更是明顯的提升六成,睡眠品質及精神狀況也都獲得了改善。

【女性三大肌膚困擾:「暗沈」、「鬆弛」、「細紋」】
根據好食課這次的調查發現,有近七成的女性最在意的老化狀況為「膚色暗沈無光澤」、超過六成則是擔心「臉部鬆弛、不緊緻」、「臉部有皺褶或細紋」等問題,沒吃抗老保健品者大多為害怕副作用、不知如何挑選;有吃者則是困擾於不知是否真的有效、或是要吃多久。

-4週後改善氣色、細紋、鬆弛,還有好氣色與精神-

而在使用抗老營養品4週後,發現在臉部氣色、暗沈分數進步了超過30%;細紋方面改善了25%;體力狀況更是明顯的提升四成,連睡眠品質、精神狀況、乾燥、鬆弛等也都獲得了改善,總體而言,近八成的女性對於使用抗老營養品的結果感到滿意,究竟營養品為什麼能夠延緩老化呢?

近八成的女性對於使用抗老營養品的結果感到滿意
近八成的女性對於使用抗老營養品的結果感到滿意

-延緩老化,清除自由基是關鍵-

肌膚老化有許多複雜因素,主要可分為內因性及外因性,內因性老化主要與自然老化、遺傳或疾病有關。外因性老化則和生活型態有關,例如:陽光曝曬、飲食、睡眠、壓力等,這些因素都將影響到身體及肌膚的的老化速度。

長期以來,細胞代謝的氧化過程被認為跟老化有關。人體及環境中存在許多具活性的自由基,當體內存在過多的自由基時,會攻擊細胞內的大分子,如蛋白質、脂類造成肌膚的氧化損傷,這些是造成許多發炎反應及退化、衰老的原因,長期下來可能就會產生皺紋、體力下降、精神不佳等情況。

為避免細胞構造遭受自由基的傷害,人體發展出一套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防禦系統,當體內氧化壓力上升時,可藉由補充重要營養素、適量的運動、改變不良的生活型態,強化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防禦系統,清除體內對健康不利的因素,以達成降低氧化壓力及預防疾病的目的。

藉由補充重要營養素、適量的運動、改變不良的生活型態,強化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防禦系統
藉由補充重要營養素、適量的運動、改變不良的生活型態,強化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防禦系統

【抗老保健品怎麼挑?】
1.挑對成分

(1) 美肌益生菌
研究發現,益生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可能具有抗老化的潛力,能夠協助身體抗發炎。在實驗中,發現有食用益生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的老鼠相較於未食用的老鼠,其皮膚老化程度較低,衰老評分實驗也較低,指出益生菌相當具有維持青春、延緩老化的潛力。

(2) 鮭魚蛋白聚醣
鮭魚蛋白聚醣屬於膠原蛋白的上游,也是延緩老化的秘密武器之一。研究發現,連續兩週每天都補充鮭魚蛋白聚醣,可增加肌膚彈性與肌膚含水量、降低皮膚鬆弛指標。

(3) 胎盤粉
富含維生素、胺基酸、玻尿酸、多醣體、c型利鈉肽等等,對於身體有不少好處。但須注意並非市售的胎盤粉都有同樣效果,建議挑選值得信賴的品牌才有保障。

2.選對廠商

大品牌、歷史悠久的廠商,在研發、品管、製程流程較完善仔細,另外也可注意是否有實驗數據、品管檢驗報告、國際認證,對於消費者較有保障。

看完之後是否覺得抗老也沒那麼難了呢?最後營養師還是要提醒,攝取抗老保健品,並不等於就能隨意亂吃三餐、睡眠作息顛倒,因為這些還是會加速肌膚老化的喔!健康的均衡飲食與生活作息,能再次降低身體的氧化壓力,擊退自由基,再搭配正確的抗老保健品,才能全方位的健康又美麗。

文/柯咨羽、張宜臻 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