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後最大實體徵才!北市中高齡就業博覽會 吸引3500人次求職

發稿時間:2021/12/06 10:04: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6 10:04:42)今年壓軸、最大場實體「中高齡就業博覽會」12月4日在北市府舉行,現場48家廠商、2254個工作機會,最高薪資開出10萬,高達6成以上無經驗可職缺,活動開放進場即有絡繹不絕人潮!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表示,提升中高齡勞動參與率是北市力拼的政策,我們與企業共同打造青銀友善職場,北市踏出第一步,全台也一起加入!截至下午1點半統計,投遞履歷人次為1651人次,初媒率高達83.59%,其中歐艾斯公寓大廈、里仁事業、摩斯漢堡、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岱譜科技為熱門投遞排行前5名,預計活動結束約計有3500人次參與。

北市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與48家友善企業上台合影
北市中高齡就業博覽會與48家友善企業上台合影


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與企業代表合影。
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與企業代表合影。

北市就服處處長何洪丞致詞中表示「今年年初失業率是3.7,6月來到最高點4.7,多了百分之一,我國就業人口有1千多萬人,那一個月間多了10幾萬人失業,值得慶幸的是7月到10月有下降趨勢,就業市場的前景是可期的,主要是內需服務業受影響較大。而目前景氣回溫,今天這時間點外出求職很正確,企業也跟我分享會想僱用中高齡者有兩個重要的因素,第一是穩定度、第二有責任感,也鼓勵中高齡者在面試過時不僅是提當年勇,讓企業感受到你的人格特質是很重要的!」

現場也訪問到中高齡求職熱門攤位,其中IKEA廠商代表表示「釋出職缺多為兼職人員,福利卻與正職人員相同,全勤獎金時薪再加6元,只要懷抱服務熱忱、擁有健康勞動力,歡迎中高齡者加入,與北市合作多次也有信心,每場都能找到合適人才。」

臺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醫院有7成為醫事人員,3成是其他人員,也包括無經驗可的行政人員、廚師等,但在清潔消毒、物資管理細節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給予充分教育訓練,包括感染控制、安全衛生等,來就業的中高齡者可增加健康適能、調適自我韌性,學習如何健康老化。」

採訪到現場中高齡想轉換跑道民眾,本次主要想找尋無經驗可職缺。已經退休曾從事餐飲業的陳小姐表示「線上投履歷很方便,想找兼職工作不與社會脫節,藉由重新找工作吸取新知。」;60歲的黃先生表示「今天特地來面試聯合醫院,知道有開出行政類職缺,先行準備好履歷資料直接現場面試,動線很順暢、人員都有上前關心,覺得辦實體徵才很棒。」


求職狀況踴躍,人潮排滿走道。
求職狀況踴躍,人潮排滿走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