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臺南市場買菜 行動支付嘛ㄟ通

發稿時間:2021/12/08 09:57: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08 09:57:02)本土新冠疫情延燒,傳統市場人流受到影響,中央推振興五倍券許多人綁定數位,也推動傳統市場搶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辦理「110年推動企業數位共好計畫」,將行動支付深入臺南菜市,帶動傳統市場數位升級。

因應行動支付與振興五倍券政策商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0年度推動攤商數位應用輔導計畫」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輔導,高盛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與臺南市政府市場處合作,以東菜市公有市場、復興公有市場、中西區等老市區的市場為範圍,推廣攤商辦理行動支付,使民眾可以快速於攤商進行QR Code掃碼付款,不用帶錢包只要一支手機就可以交易,降低紙鈔接觸感染,增加便利性,同時也提升攤商數位化能力,共創後疫情時代的商機。

執行單位透過在地政府與市場自治會的協助,結合振興數位綁定推出活動,不定時在傳統市場,鼓勵民眾下載 LINE Pay Money、悠遊付、台灣Pay、街口支付等行動支付App並註冊會員,即有機會獲得衛生紙一串。另以行動支付到指定合作攤商進行消費,滿300元立即享現折50元折扣,大幅提升民眾使用意願,創造消費人潮,另外也結合網紅Vlog走訪市場體驗分享,創造社群話題性。而合作攤商除了獲得客源外,還可免費於合作的行動商務導客平台上架,增加曝光機會,本活動也吸引超過100間攤商加入響應。

臺南市公有零售市場受疫情衝擊嚴重,數位支付是未來趨勢,過去傳統市場因為攤商與消費者普遍年齡較高,多數人覺得要使用新的數位工具相當困難,也導致行動支付覆蓋率比較低,透過本次一系列行銷體驗與回饋機會以及行銷曝光,可帶動提升臺南行動支付消費,未來可望大幅提升普及率,此外也歡迎更多年輕人有走到市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