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疫期間海外服務不間斷—國合會111年度「海外服務工作團」第一梯次長期海外志工暨專案志工聯合招募開跑

發稿時間:2022/01/20 13:34:08

國合會前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公衛志工林雅貞教導診所看診民眾正確戴口罩的方式。
國合會前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公衛志工林雅貞教導診所看診民眾正確戴口罩的方式。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20 13:34:08)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本(111)年度「海外服務工作團」第一梯次長期志工暨專案志工招募,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2月21日截止。本梯次將招募具教育、資訊、公衛醫療、漁業經濟、木工等專長之志工,服務時間為6個月到1年不等,歡迎有意願從事海外志願服務的民眾踴躍報名!

國合會本年度海外志工招募以「在世界的盡頭,作有故事的人」為主軸,號召懷抱海外志工夢的國人,將志工夢化為具體行動,發揮專長貢獻國際社會,響應「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在海外譜寫屬於自己的志工故事。本梯次將招募包括常態性派遣至友邦及友好國家服務之1年期志工需求,如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糖尿病衛教志工、泰國教學志工等,也延續與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合作,依據合作組織駐地計畫所需,分別招募木工/工業設計及田野調查之專案志工。

志工招募詳情及相關活動資訊請參考國合會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icdf.org.tw)及「海外服務工作團」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OV/)。針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到海外服務,國合會亦提供相應的補助,除了行之有年相當完整的海外醫療及急難救助保險,亦補助搭機與入境所需新冠肺炎檢測及返國後防疫旅館等費用。

國合會海外服務工作團自民國85年開辦,迄今已派遣800餘人次志工遠赴44個國家服務。志工不僅將台灣經驗帶到服務國家與其分享,完成服務後,亦將跨文化經驗帶回國內,豐富我國多元社會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