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放視大賞得獎名單火熱出爐 展現台灣數位人才實力

發稿時間:2022/05/20 16:58: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0 16:58:02)放視大賞為加速數位科技產業創新並發掘優秀人才,持續推動產學合作與人才扎根而舉辦之競賽展覽,20日於高雄展覽館舉辦「2022放視大賞頒獎典禮」。由工業局陳佩利副局長、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蒞臨,由動畫、遊戲、平面、跨領域、行動應用五大分類頒出61個獎項,最佳空間設計獎落實踐大學時尚設計系,最佳年度學校則由實踐大學奪下寶座,現場頒發獎項總獎金高達130萬!

經濟部工業局陳佩利副局長於放視大賞頒獎典禮致詞
經濟部工業局陳佩利副局長於放視大賞頒獎典禮致詞

延續去年總召集人評審制度,今年匯聚共34位產業精英組成重量級評審陣容,包含平面類再度邀請到三頁文創辦人顏伯駿、遊戲橘子品牌總監陳秉良;遊戲類邀請泥巴娛樂創意長王彥凱、雷亞遊戲總監李勇霆、赤燭共同創辦人王瀚宇;動畫類邀請合劑數位感應特效指導左志中;跨領域類邀請何理互動設計創辦人葉彥伯、火氣音樂楊大正以及簡訊設計共同創辦人張志祺。行動應用類則分為數位影音及軟體內容兩大組,數位影音組首度邀請到華文創葉如芬監製加入評審陣容,軟體內容組的部分則是邀請四合願創辦人陳威帆、凱佃行動科技副總經理等。放視大賞除了祭出豪華評審陣容外,今年也首度推出「參賽綁定展覽」制度,今年所有參與競賽的學生作品,都可以在放視大賞現場看見,評審透過近距離欣賞、體驗學生作品,不僅實際接觸學生作品,也能給與更切中產業需求與作品痛點的點評建議,讓學生在進入職場前透過產學交流經驗,不僅接收到產業最前線的資訊,也能快速了解自己在專業領域待精進之處!

另外,放視大賞孕育出許多優秀的新創團隊與作品,每年都有3~5組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例如2019放視大賞金獎《人生畫廊》摘Google Play臺灣年度最佳遊戲、2020放視大賞優選得獎團隊以《八歌浪Pakelang》專輯拿下葛萊美獎。2022年評審團對於參賽作品給予相當高度的肯定,例如崑大視傳系「Daddy」勇奪全球短片影展2022年度最佳動畫獎;雲科大數媒系「顛倒男孩」,更入圍「設計界奧斯卡」的「紐約ADC獎」,代表放視大賞的團隊與作品具有國際競爭水準.

放視大賞期盼透過「競賽、展覽、論壇、人才媒合會」等系列活動,搭起企業與學生間的緊密橋樑,同時消弭產學落差,把對的人放到對的舞台發光發亮,持續帶動數位科技產業發展。今年,放視大賞以先訓後戰的方式,紮實小班教學及貼合業界需求的實用技能教學,更於課程結訓後將與合作企業媒合,優先配對最適職缺,達到無縫接軌。臺灣產學策進會說,放視大賞相較過去,已從單獨競賽展覽平台變成一個完整產學生態系,產官學皆在目標明確的生態系統內,為共同目標共好共生,讓放視大賞成為台灣設計新銳的品牌及舞台,也創造台灣設計新銳無限潛力與可能性。

放視大賞頒獎典禮大合影
放視大賞頒獎典禮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