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義眾院外委會副主席福門帝尼在國會全會中發言支持台灣參與WHA

發稿時間:2022/05/23 09:26: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3 09:26:58)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5月19日在眾議院大會針對烏俄戰爭相關議題進行業務報告,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約(Luigi Di Maio)列席,在全會中,眾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福門帝尼(Paolo Formentini)特在口頭質詢時表示,現今的聯合國已經被中國滲透,再也不是法治民主國家的保障,因此在烏俄戰爭危機中無法發揮作用,今日是烏克蘭受侵犯,未來台灣可能是下一個受害者,聯合國的成立宗旨在於維持國際和平及安全,促進民主和自由價值,但因為中國的滲透,不只聯合國,甚至世界衛生組織也已經喪失維護民主自由應有的立場,目前台灣甚至無法正常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大會,因為義大利深信自由民主價值,應該持續為此發聲。

駐義代表李新穎表示,5月19日福門帝尼在義大利總理、外長和所有出席議員面前為台灣執言,呼籲關注台灣以及台灣無法參與世衛組織大會的問題,也強調義大利應該積極為民主自由價值發聲。福門帝尼的發言在國會頻道直播並且列入正式的國會議事紀錄。駐義代表處對他的真誠友台及仗義執言,表示最深摯的感謝。

福門帝尼是義政府執政聯盟黨(Lega)重要成員,目前是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副主席,並且身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議會大會(NATO Parliamentary Assembly)」義大利代表團副團長,過去曾經多次在義大利國會為台灣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