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朝陽科大開辦自行車培訓 領騎人員前景看好

發稿時間:2022/05/26 15:44: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6 15:44:10)COVID-19改變旅遊模式,台灣的自行車人口在疫情下逆勢成長,讓「領騎人員」成為學習第二專長的首選。看準此一趨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委託朝陽科技大學辦理「自行車領騎暨科技應用班」職前訓練課程,訓後成為自行車旅遊領騎人員,頗受好評。

朝陽科大推廣教育長廖淑珠表示,多年來,朝陽協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推動「智慧運具暨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藉由職業訓練補充產業人才,績效亮眼。自行車領騎暨科技應用班職前訓練課程邀請業界專家設計,並安排具實務經驗的講師傳授領騎技能,每周安排戶外領騎演練,讓學員符合市場就業需求,彌補職能落差,訓後能立即投入就業市場,並開創自己的事業。

朝陽科大自行車領騎暨科技應用班職前訓練課程,訓後成為領騎人員,頗受好評。
朝陽科大自行車領騎暨科技應用班職前訓練課程,訓後成為領騎人員,頗受好評。

為了成為專業的自行車領騎人員,自幼患有脊椎側彎的孫荳荳,專程從台北來台中參訓,成為朝陽科大自行車領騎暨科技應用班的學員。身體上的不便並未減少孫荳荳探索世界的熱情,她不但利用手搖車完成環島壯舉,更透過職前課程培訓,學習自行車故障維修及智慧科技應用等相關技能,同時貼近身障者角度,設計符合需求的自行車旅程規劃,希望能提升自己的專業,服務更多身障朋友,一起完成旅行的夢想。

除了自行車領騎暨科技應用班職前訓練課程,朝陽科大推廣教育處亦配合產業人才需求,陸續開辦自行車設計、電動自行車檢修、太陽光電設置及離岸風電等相關課程,在職或失業勞工均有補助,特定對象還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更多自行車課程培訓訊息,請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找課程」,或臉書搜尋「智慧運具暨綠能產業人才培訓據點」,希望能幫助更多有志青年投入自行車產業,開創職涯新契機。


台灣的自行車人口在疫情下逆勢成長,讓「領騎人員」成為學習第二專長的首選。
台灣的自行車人口在疫情下逆勢成長,讓「領騎人員」成為學習第二專長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