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法國綜合產區夏季品酒會亞洲巡迴台北開跑!邀請知名侍酒師搶先品飲「一飲鍾情」、公開餐酒搭配心法

發稿時間:2022/06/27 18:31:4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7 18:31:42) Tastin’France 2022法國綜合產區夏季品酒會由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 (Business France)舉辦,亞洲巡迴首站本日(6月27日)於台北晶華酒店開跑,接下來將陸續於東京、大阪及首爾舉行。不畏疫情阻撓,台北站匯集了20間法國葡萄酒與蜂蜜酒酒莊,展出100多支獨具風土特色的酒款。Tastin’France 活動前夕,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聯手法國歐西坦尼發展局 (Ad'Occ) 邀請知名侍酒師蕭希辰與曾思皓搶先品飲15款南法精選酒款,並分別選出心目中「一 飲鍾情」的佳釀,品鑑結果於品酒會現場首度揭露!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美食大使蕭希辰(左)、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處長François Cotier(中)、侍酒師曾思皓(右)於「一飲鍾情」試飲會現場。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美食大使蕭希辰(左)、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處長François Cotier(中)、侍酒師曾思皓(右)於「一飲鍾情」試飲會現場。

今年法國綜合產區夏季品酒會展出酒款類型包含紅、白、粉紅、香檳、氣泡酒和蜂蜜酒。產區囊括阿爾薩斯(Alsace)、波爾多(Bordeaux)、香檳(Champagne)、 隆格多克-胡西雍(Languedoc-Roussillon)、普羅旺斯(Provence)、西南(Sud-Ouest)以及隆河谷(Vallée du Rhône)等地區酒款;此外,台灣消費者較不熟悉的蜂蜜酒(mead)也在此次酒展亮相,精選自法國各地如聖米歇爾山灣(Baie du Mont Saint-Michel)、侏羅(Jura ) 、普羅旺斯(Provence)之優質法國蜂蜜,以低溫、慢速發酵法悉心打造,保留蜂蜜中的花香調性,加上活潑的氣泡,最適合作為餐前酒或為派對增添驚喜。呼應近年來氣候變遷議題與樂活意識,現場亦展出許多有機或以公平永續為概念打造的品項。

被譽為法國後花園、同時也是法國產量最大的葡萄酒產區-歐西坦尼(Occitanie)大區,含括西南(Sud-Ouest)、隆格多克-胡西雍 (Languedoc-Roussillon)以及隆河谷(Vallée du Rhône)產區,蘊含眾多極富潛力的小農酒莊,近年來所釀酒款表現大放異彩,獲得眾多法國葡萄酒大賞殊榮及國際酒類評鑑媒體好評。

2022 Tastin’ France 法國綜合產區夏季品酒會現場。
2022 Tastin’ France 法國綜合產區夏季品酒會現場。


為了讓大眾更加認識這塊起飛中的法國潛力產區,Business France特於6月20日邀來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的「法國美食推廣大使」蕭希辰與即將代表台灣進軍2022年「亞洲大洋洲侍酒師大賽」的曾思皓搶先品飲來自歐西坦尼大區Domaine Guillaman、Château Canet以及Château Fonsalade三間酒莊共15款紅白葡萄酒並針對「餐酒搭配」激盪精采見解。葡萄酒該如何與北京烤鴨、海蜇皮、鹹水雞、骰子牛等生活美食完美交融又相得益彰?Business France接下來也會於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粉絲頁分享這些餐酒搭配心法!

•2022法國綜合產區春季品酒會活動官網:https://www.tastinfrance-tw.com/
•欲知侍酒師品飲筆記及餐酒搭配推薦,請鎖定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粉絲專頁 : @BusinessFranceTw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