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民主的聲音不能停,駐義代表處李新穎持續為捍衛我國主權發聲。

發稿時間:2022/08/12 09:25: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2 09:25:23)為反制中國藉裴洛西議長訪臺對我文攻武嚇,駐義大利代表處李新穎分別接受義國最大電視臺SKY TG24晚間黃金時段新聞、最大財經報「24小時太陽報」(Il Sole 24 Ore)、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及重要政治廣播電台「激進無線電台」(Radio Radicale) 捍衛臺灣主權,為臺灣民主自由發聲。本週駐義大利代表處李新穎持續接受義國具重要影響力大報「晚郵報」專訪,「晚郵報」以「中國害怕臺灣,因臺灣成就與它相反:中國將再威嚇,但對臺無能為力」(La Cina ci teme: siamo il suo opposto. Ci riproverà, ma non può fare nulla di più)為題撰發專訪李新穎報導。

「晚郵報」記者詢及,北京為何開始談論重新吞併或統一臺灣?再者,臺灣是否擔心經濟制裁之後果?
李新穎說:中國為了平息自己內部分歧及壓力,並且以臺灣為藉口想建立一個龐大的軍力。然而臺灣不是中國,臺灣享有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社會,在中國文攻武嚇之下,相信未來西方國家與臺灣關係將更加緊密。
李新穎繼續回答:臺灣位居世界第20大經濟體,而且過半數之半導體都在臺灣製造,臺灣是重要經濟生產供應鏈核心的一環,如果中國攻擊臺灣,這將是一個比烏克蘭更嚴重的問題;如果臺灣淪陷,整個民主陣營就會垮臺,將是世界、臺灣及中國三方皆輸的不幸結果。

李新穎以全程義大利語接受義媒專訪,透過電視、電台、紙本報紙及網路電子報等以全方位視聽方式捍衛臺灣話語權,向義國各界闡述臺灣立場及呼籲中國不理性的作為。


(圖:翻攝晚郵報專訪報導。)
(圖:翻攝晚郵報專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