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亞洲大學電競社,奪「第6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電競總決賽」亞軍

發稿時間:2022/08/16 10:17:2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816 10:17:21)亞洲大學電競社,由心理系大三同學簡鈺錀領軍,組成「銜尾蛇」7人隊伍,在兩岸電競交流盛事「第6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總決賽,獲得亞軍。簡同學說,他的夢想就是成為電競職業選手,現在又朝夢想更近一步。

這場海峽兩岸大學生電競大賽,每年都有吸引岸多所大專院校及電競愛好共襄盛舉;總決賽海峽兩岸有12支隊伍入圍,台灣有亞大、台大、東吳等6所大學同學參賽,經過多場賽程後,亞大「銜尾蛇」隊獲亞軍,南京師範大學奪冠軍。

隊長簡鈺錀同學說,他們參與競賽經驗豐富,今年暑假6、7月間,已經南征北討參加多場賽事,打遊戲得心應手;在比賽前,就已經沙盤推演各種比賽會出現的狀況,打團體組織戰,採圍繞進攻方式與對手硬碰硬對戰,很可惜的是沒想到對手在遊戲中以出其不意方式爭奪寶物,再加上時間上較緊迫,才會只拿亞軍。他很有信心地說,這次比賽是很好的經驗,「銜尾蛇」有第1名實力,下回若再遇上冠軍隊,一定能夠打敗對方。

簡同學表示,他從高中時期就對電競著迷,陸陸續續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上了大學後就參加電競社,與志同道合的同學一起組隊,也擔任過電競社副社長。為了奪冠,他們設定個人練習1周要有50場比賽練習規定;1次團練至少要打2場,換算下來要花費5小時以上。他自己常常從傍晚開始練習,一打就到半夜,最高還1次連打16小時。他說,練習的時間長短,取決於想獲勝的程度,越想贏就會拚面去練!

簡同學說,從一開始打電競,面對家人的反對,他不氣餒,反而以表現證明自己決不是3分鐘熱度,打電競是他的興趣,也是夢想。到現在,在電競競賽中獲得好成績,家人態度也轉而支持,讓他有信心朝電競職業選手目標邁進。

簡同學指出,相較部分大學有一些遊戲相關科系,能獲得較多相關資源。但他們從社團出發,就是努力練習、想辦法贏得更多競賽,以行動證明自己努力過

亞大電競社「銜尾蛇」7人隊伍,在「第6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競賽現場。
亞大電競社「銜尾蛇」7人隊伍,在「第6屆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子競技大賽」競賽現場。

亞大亞大電競社「銜尾蛇」隊,參賽經豐富,光是今年暑假,已經南征北討參加多場比賽。
亞大亞大電競社「銜尾蛇」隊,參賽經豐富,光是今年暑假,已經南征北討參加多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