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藥華醫藥定義以成長為導向的發現和發展 由新上任科學長林俐伶博士掌舵的策略

發稿時間:2022/10/04 14:09: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04 14:09:52)藥華醫藥在近二十年的發明和創新的基石之上;現今展望未來,重新突破定義

藥華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櫃買中心股票代碼:6446)正在建立異於其他新藥開發者的企業模式,其總部在台灣,不僅有自己的生產製造廠,還有創辦人自行研發到成功上市銷售的藥品,且已在全球數個國家獲得核准。多年來,藥華醫藥的研發團隊專注於使用其原創性長效型蛋白質藥物研發PEG技術平台來優化干擾素,除了克服傳統干擾素的限制,同時也擴大干擾素可適用的範圍,病患也受益於此項技術對於控制疾病機制的運用。

藥華醫藥持續在產品線的多樣化穩步進展,目標在將當前產品的適應症擴展至相關疾病領域,以有效解決未被滿足的需求。現今,與享譽國際的專家們一起,許多項目來到後期開發或合作階段的狀態下,藥華醫藥開始洞察到在血液、腫瘤和免疫學的治療領域中,擴展其專業知識並加速相關領域的創新及研發的莫大機會。藥華醫藥近日禮聘了著名的免疫學家林俐伶博士 (Dr. Lih-Ling Lin),她曾任職於位於波士頓的賽諾菲公司,作為首席科學長領導免疫學和炎症研究領域的重要項目。

林俐伶博士表示:「我們看到了能將公司核心的專業知識應用於連結血液學和腫瘤生物學到炎症和其他免疫機制的極好機會。以我的觀點來看,公司具有獨特的優勢能將這些成果,在免疫學方面帶來令人振奮的早期發現,未來在多個疾病領域開發高度靶向的新療法。現已著手啟動試驗以驗證我們的技術平台,並吸引具有免疫學專業知識且對加速成果至關重要的新人才。」

在對藥華醫藥全面的研發網絡進行初步聆聽和探索後,林俐伶博士與領導團隊致力於為在這些治療領域的發展成果規劃出清晰的藍圖。該公司部分的重要發展是將研發網絡拓展到波士頓大都會區,以跟進公司在美國不斷增長擴張的足跡。林博士利用她廣闊的人脈延攬建立一個應用最先進技術、數據科學和機器學習發現工具的團隊。這個團隊將專注於蛋白質工程、抗體發現和新模式開發,將支持新治療候選藥物的識別和開發。

藥華醫藥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國鐘博士補充了他對早期研發對公司策略影響的看法:「從我們迄今為止的努力中吸取教訓,相信還有更多我們能在這些研發成果中建立領導地位能帶來的貢獻,這將發掘治療機會和連接起血液腫瘤學和免疫學領域之間的橋梁。我們很榮幸能在林俐伶博士的專業知識和熱忱領導下來加速公司的進展。隨著公司於骨髓增生性腫瘤(MPN)的領導地位擴大,於新的領域展現科學知識的獨特結合、卓越的創新實力和對病患照護的熱忱,我們認為這是公司成長策略的形成要素。」

有了明確的成長願景,林俐伶博士和團隊期望開始高影響力的倡議和合作,以將團隊的研發努力帶進科學對話的前沿,並強化和豐富公司在未來幾年的產品線。憑藉藥華醫藥過去的創新成就和林博士的遠見,該公司已準備好進行重大轉型,成為強大的全球研發引擎,以實現變革提升病患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