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111年度外國人諮詢暨查察業務研習會

發稿時間:2022/10/26 17:00:3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026 17:00:34)為提升外籍勞工管理輔導工作之諮詢服務員及外籍勞工(含外國專業人員)業務訪查員對人口販運案件之熟悉與處理技巧等相關業務知能及服務品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111年7-10月份於台南富信大飯店共辦理6個梯次「111年度外國人諮詢暨查察業務研習會」。

今年課程除了配合新修法令的實施外,也參考去年學員回饋之建議,規劃法律政策結合實際案例研析的方式進行講授,其中課程安排包含了人口販運檢舉案件移請司法警察機關調查偵辦之具體條件研析、移工遭人身侵害之後續處理研析、跨國勞動力重大政策及權益保障研析等相關法律課程,更於實務面更增加了外國人違反就業服務法之訴願實務案例研析及溝通技巧研析等,讓學員可以透過真實案例及老師的經驗分享,了解如何將所學運用於實際業務;除安排專業課程提升學員知能外,活動第二天下午主辦單位亦安排了參訪活動,帶領學員前往「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讓學員能了解該產業特色,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場館導覽及手作焗烤地瓜的體驗活動,讓學員可於較輕鬆自在的情況下溝通、交流,建立彼此情誼。

透過一年一度研習會之舉辦及相關互動活動的安排,希冀促進各地方政府、安置單位及相關機關執行業務之經驗交流,以加強外籍勞工管理輔導工作之落實,使學員於工作之餘亦能獲得身心之紓解,並增進各單位人員間之交流聯繫,以利日後業務相互支援及協助。

學員正在認真聆聽署長對於大家的勉勵與期許。
學員正在認真聆聽署長對於大家的勉勵與期許。

瓜瓜園導覽員為學員講解地瓜相關知識。
瓜瓜園導覽員為學員講解地瓜相關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