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來趣台東x農遊派對」食農體驗媒合與成果展現帶您優遊臺東農村

發稿時間:2022/11/21 14:20:1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121 14:20:13)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臺東分局(以下簡稱臺東分局)為推廣臺東地區的農村旅遊與食農體驗,在11月19日至20日假鹿野神社廣場辦理「來趣台東x農遊派對」,邀集14家的農村體驗旅遊經營主體,現場與民眾進行互動,並搭配上農產市集、音樂表演、消費滿額兌換驚喜禮包等活動,讓民眾直呼超值又有趣,是今年度最Chill的農遊體驗派對。

歡迎來農村旅遊,體驗多元的玩法!臺東分局農村課黃秀惠課長說,水保局長久以來致力推動農村再生,扶持農村產業進行提升加值與行銷推廣,創造永續經營、安居樂業的目標,近年來更積極鼓勵農業生產者、返鄉青年、特色店家等農村經營主體,將自身的農業專業與休閒旅遊、食農教育等概念結合,規劃設計出豐富、多元的農村旅遊體驗,並媒合主流市場,協助業者建立主流市場商業機制與接待服務流程優化提升,同時也共同探詢「最舒適的在地永續經營模式」,讓遊客來到農村拜訪時能夠更多元化、多面向的認識新形態的「農村生活感受」。

不只如此,黃秀惠課長更表示,今年甫通過的《食農教育法》也將為農業/農村發展帶來更多元的發展助益,以「食農體驗/教育」作為農業發展的全民運動,更是培養國人認識食物、農業、土地乃至環境的第一步,未來我國將以全民力量支持在地農產,並且明定推動方針,將以「支持認同在地農業、培養均衡飲食觀念、珍惜食物減少浪費、傳承與創新飲食文化、深化飲食連結農業、地產地消永續農業」等六大目標為核心,由下至上由上而下共同努力。

「來趣台東x農遊派對」活動邀集14家的農村經營主體,含括臺東地區的縱谷、南迴、東部海岸等三大軸線,其展現的食農體驗成果都極具特色,例如:足渡蘭工作坊用檳榔菸草小米酒進行手工皂體驗、大武社區獨特的蛋蛋斯麻林小魚熱壓吐司、好時農場釋迦果吊飾轉換加值釋迦販售價值,以及米國學校更搭配贈送飯糰模具,提供好用的體驗道具,希望親子在家就能進行廚藝共學等,都展現了農村經營主體的創意,並結合上農業專業知識,讓遊客在體驗過程中,自然而然認識在地農業發展,而這樣較具深度的體驗行程,未來也將與機關、學校等進行媒合推薦,搶攻深度體驗市場客群,一同推廣食農體驗,fun轉農村地方創生。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臺東分局邀集14家的農村體驗旅遊經營主體辦理「來趣台東x農遊派對」農遊成果展,民眾直呼好玩又有趣
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臺東分局邀集14家的農村體驗旅遊經營主體辦理「來趣台東x農遊派對」農遊成果展,民眾直呼好玩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