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遠傳邀中研院生態學者 舉辦全台首屆電信業生物多樣性研習會

發稿時間:2023/03/23 11:46:4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23 11:46:46)遠傳電信昨(22)日舉辦全台首屆「電信業經濟活動生物多樣性影響研習會」,邀請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中研院多樣中心)7位研究人員推廣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除了就電信業經濟活動對生態環境影響進行評估及討論,遠傳也發揮企業社會責任精神,邀請300多家供應商夥伴共同響應,期望一起找出能兼顧經濟發展、同時降低經濟活動對生態系統衝擊的解方,為後代子孫留下豐富的生物資產。

遠傳電信法務法規暨採購群資深副總經理李和音表示,人類的經濟活動必然會對環境造成影響,而如何將影響降到最低,與環境共榮、共好是重要課題,去年底甫落幕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會議COP15中,提醒了我們上百萬種生物正瀕臨滅絕,因此除了減少碳排放,產業也需同等重視經濟活動對生態的衝擊,並積極承擔保育生態的責任,這也是遠傳的永續策略之一,這次遠傳引領業界舉辦「電信業經濟活動生物多樣性影響研習會」,希望能起到示範作用,讓其他電信業者、企業一起加入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行列,讓下一代也能持續擁有美好且豐富的生態環境。

中研院多樣中心代理主任陳國勤表示,生物多樣性是全球關注的議題,與全球的陸地總面積相比,台灣是一個超小的島嶼。但因為台灣棲地歧異度高,有超過三千九百米高的玉山,在東部海域也有超過四千米深的海床,讓我們擁有全球2.5%之物種。因此,台灣本土生物多樣性之保育及永續利用十分重要,這也是多樣中心的主要任務。如果要做好保育,最基本就是要了解和學習生物及其所處之生態環境。感謝本次遠傳電信邀請,希望能為台灣的生物多樣性保育及環境永續經營共同踏出重要的一步。

首屆「電信業經濟活動生物多樣性研習會」共分成上下午兩場,上午場由中研院多樣中心、遠傳電信、以及主要供應商台灣諾基亞與台灣愛立信,就電信業未來建設基地台和機房時,如何將生物多樣性納入考量進行深度討論與交流;下午場則由中研院多樣中心研究人員,分別針對潮間帶、海洋生態、溪流生物多樣性保育、淺山與里山、開放資料、都市光源等主題進行分享,提供供應商夥伴不同角度的研究發現及建議,會後遠傳也將要求關鍵供應商簽署「生物多樣性承諾書」,以確實將生物多樣性納入其未來經營考量中。

遠傳堅信實施預防全球暖化的新方案、保護生物多樣性的工作,不僅是對企業,更是對每位社會成員的重要承諾。為此,遠傳除了在2022年訂定生物多樣性承諾,也將持續積極響應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15:保育陸域生態,採取具體行動,為保護生物多樣性、永續利用生物多樣性、以及公平和公正地分享遺傳資源的惠益提供解決辦法。

遠傳電信舉辦首屆電信業經濟活動生物多樣性影響研習會
遠傳電信舉辦首屆電信業經濟活動生物多樣性影響研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