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智慧城市展「桃園主題館」 綠能交控、無人機巡檢 以智慧科技守護市民安全!

發稿時間:2023/03/29 13:46:5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329 13:46:59)2023智慧城市展「桃園市政府主題館」3月28日至31日於南港展覽館2館盛大展出,桃園市政府今年特別以「產官合作」參展模式,在桃園主題館推出智慧治理、智慧醫療、智慧產業三大展區,呈現市政府運用資通訊科技推動數位轉型的豐碩成果;其中「智慧產業」展區的綠能交通號控與無人機輔助巡檢系統,就是運用科技守護市民安全的解決方案。

桃園工業產值高居全國第一,賦予發展成為智慧城市的深厚基礎,透過資通訊科技的導入,讓城市治理更具效率;另外桃園設有青創指揮部、安東青創基地、新明青創基地、虎頭山創新園區等創新創業基地,除招募新創業者進駐外,更包含諮詢、輔導、媒合、產品行銷曝光等服務,提供創新創業的友善環境。打造智慧城市需要公私協力,因此桃園主題館特別偕同在地企業展出,展現桃園在地產業實力。

「智慧產業」展區的萬物聯網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所推出的「綠能交通號誌控制系統與消防救護綠行優先策略」解決方案,當救護車接近路口時,能觸發當下路口號誌為綠燈,確保優先通行,保障救護車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天德數位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無人機輔助巡檢系統,使用無人機搭載5G低延遲的影像傳輸,能即時運用AI分辨各類異常行為,例如人員異常、人流擁擠、環境安全等,現已發展出停車場巡檢,太陽能面板監控、果園防護、工廠氣體外漏、人流分析回報等智慧解決方案。

深耕桃園20年的碩陽電機股份有限公司則展出兩大整合型產品:緯創資通的服務型機器人及聯潤科技的智慧無人洗地機,展現桃園在地OEM及ODM的全方位系統整合能力。

桃園主題館的「智慧產業」展區,不僅呈現桃園在地產業競爭力,也宣示桃園透過「產官合作」模式,以智慧科技實現城市安全的決心!

張善政市長聆聽無人機應用解說。
張善政市長聆聽無人機應用解說。

萬物聯網智慧科技於桃園主題館現場展出「綠能交通號誌控制系統與消防救護綠行優先策。
萬物聯網智慧科技於桃園主題館現場展出「綠能交通號誌控制系統與消防救護綠行優先策。

張善政市長與服務型機器人互動。
張善政市長與服務型機器人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