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想當飛行機師!How to?

發稿時間:2023/04/11 10:51: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11 10:51:07)「不當醫生,當機師!」Alan 詹,成為美國聯合航空旗下Air Wisconsin Airlines最年輕的外籍機長!父親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的明星醫師-詹景全!!

此文在航發協會FB分享後,很多家長都爭相詢問,如何幫孩子成為飛行機師?
航發協會執行長 廖玲惠表示:很多人都有飛行夢,如果只是單純為興趣,可先參與航發協會在國內舉辦的「模擬飛行體驗課程」或「澳洲航空飛行體驗營」。

詹景全醫師與公子共同參加飛行體驗
詹景全醫師與公子共同參加飛行體驗

如果是想作為未來的航空職涯發展,那就要做多方的考量與準備,因為機師除了「熱愛飛行」外,本身先天的身體與心理素質都必須符合民航局的飛航人員體檢要求。若體檢合格,還需培養具備航空公司對飛行機師所要求的多方考驗!

飛行機師在空中執勤,除專業職能外,還需具備臨機應變及危機管理的能力。因此,不是只有英文強、飛行技能好就能成為飛行機師。本身要先瞭解人格特質及潛能是否符合當機師這個行業?學生可經由參與航發協會所舉辦的「模擬飛行體驗課程」,由專業的飛行考官來評估是否具備飛行潛能,或瞭解應如何增進職能來達到自己的目標。如果經評估,適合往飛行機師的職涯發展,再來參與航發協會所舉辦的「飛行機師培訓課程」。

目前勞動部針對「五+二」產業創新計畫,為國家擴大航空建設需要,培育國際航空公司,航太廠商、軍機及相關飛機維修產業所需之飛行機師、航空地勤、及飛機維修人員。此專案由景文科技大學與航發協會共同設計規劃,勞動部經費補助辦理。如身分符合15~29歲待業青年可「免費」申請此航空職訓課程。
此「國際飛航暨飛機修護培訓班」課程可訓練學員同時具備飛行機師及飛機修護的職能。結訓後航發協會可直接輔導就業及輔導考照,取得飛機修護證照,對於應考飛行機師更具競爭力!

免費培訓 https://bit.ly/41bFqAw
免費航空聯合招募說明 https://reurl.cc/eOKe7Q

航發協會
航空招募就業輔導洽詢專線:
台北辦事處 (02)2523-2336
台中辦事處 (04)2452-9758
高雄辦事處 (07)215-9988
-
LINE:@acda
Facebook粉絲團:航發協會
官網:www.acda.org.tw

「國際飛航暨飛機修護培訓班」課程可訓練學員同時具備飛行機師及飛機修護的職能。
「國際飛航暨飛機修護培訓班」課程可訓練學員同時具備飛行機師及飛機修護的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