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終身學習・深度思考・對話未來】第九屆將帥班熱烈招生中

發稿時間:2023/04/11 11:33:2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11 11:33:24)由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創辦的「國貿經營策略管理將帥班」(將帥班, ITBS CEO),開辦8年來深受企業經營者、高階主管和企業二代好評,目前已有300位企業領導人與高階主管完成淬鍊,成功蛻變。

「第九屆將帥班」即將於 5月26日開課,從國際宏觀角度、身心靈整合出發,規劃符合時代脈動的主題,引領學員用創新思維迎接疫情過後的大變革時代。

過去一年,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經歷前所未有的挑戰。世界銀行預估2023年全球經濟將步入衰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則將全球經濟增速上調2.9%。面對仍然不明朗的全球復甦前景,更需要大師指引,協助企業在充滿變革的時代,布建未來發展藍圖,提升發展韌性。

將帥班的黃金課程以及將帥會的跨界交流,開辦8年來深受企業經營者、高階主管和企業二代好評。
將帥班的黃金課程以及將帥會的跨界交流,開辦8年來深受企業經營者、高階主管和企業二代好評。

★大師黃金課程獲CEO高度共鳴★
將帥班開辦以來,深受歷屆學長姐肯定。各屆將帥班學長姐結業後,持續透過「將帥會」聯誼交流,透過每年辦理例會暨大型活動,讓會有掌握全球趨勢脈動、深化國際交流。將帥班的黃金課程以及將帥會的跨界交流,獲得多位CEO肯定。

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介立
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介立

「參加將帥班,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康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介立,他也是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得知第一屆將帥班即將開辦後,二話不說立即全力支持。尤其是看見課程的顧問群和師資群之後,更加確信這是一次非常寶貴的學習之旅。「將帥班的課程內容豐富且多樣化,對於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雖然許介立與許多顧問和講師都是舊識,但是以往都是在私人聚會或會議場合見面。因將帥班,讓他有機會在正式課堂上親炙大師風範,透過八大課程模組,有系統的傳達這些頂尖大師們的專業領域知識,以及宏觀的國際視野。

「因為參加將帥班和將帥會,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無論對自己或對公司的經營,都有非常正面的助益。」從將帥班結業後,每位學員都可加入「將帥會」,持續進行各項交流與分享。將帥會除了不定期舉辦研討會和論壇之外,還有國內外參訪活動,藉由企業參訪行程,向國內外的優秀企業學習。許介立說,參加將帥會舉辦的各種活動時,也讓學長姐之間有了更多互動的機會。在和其他產業進行交流的時候,也能夠讓自己的思維跳脫固定模式,激發出更多新的火花。

南僑投資控股(股)有限公司總裁李勘文
南僑投資控股(股)有限公司總裁李勘文

「學習的動力不能停。」南僑總裁李勘文認為,在繁忙的工作之餘,仍要持續保有學習動機與動力,隨時為自己充電;因長時間待在同一個工作崗位,容易讓思維僵化,透過不斷地學習可培養創新思維。「將帥班的師資,都是產官學界的大師級人物,跟他們面對面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李勘文是第二屆將帥班學員,當初看見師資陣容就有了強烈的學習動機,縱使工作忙碌,依舊撥出時間參加。他認為,跟著將帥班的頂尖大師學習是非常寶貴的經驗,學習大師們的風範以及看待事物的觀點和高度,這些都是參加將帥班最大的收穫。

將帥班的課程橫跨許多領域,不只有和企業相關的全球經貿、金融,以及跨國運營、數位變革等內容,還有身心靈、美學等課程。好比結業式由前雲門舞集首席舞者帶領的東方肢體哲學,就是前所未有過的體驗。2018年成立的將帥會,是聯繫歷屆將帥班學員和師長的組織,目前有200多位會員。李勘文從將帥班結業後就加入將帥會,現在擔任將帥會執行長。將帥會透過各種交流活動,讓將帥班學長姐的情誼不中斷。疫情期間,彼此之間透過網路相互加油打氣、資源共享,一起走過艱困的時期。

金煜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曾仲維
金煜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曾仲維

「將帥班的師資和八大課程模組極具吸引力,讓我找到人生再升級的理由。」金煜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曾仲維說,堅強的師資陣容和豐富多樣化的課程,讓他興起再次學習的念頭。將帥班的課程相當多元,從全球經貿趨勢與布局、管理策略到修煉身心靈與美學探索,來自不同領域的頂尖大師傾囊相授,讓人受益匪淺。此外,平時不太可以開放參觀的企業,也因將帥班的關係,得以藉由企業參訪的課程前往見學。在產官學頂尖講師的帶領下,進行跨領域學習與自我探索。為期三個月的課程累積滿滿收穫,人脈存摺更是大幅擴增。

曾仲維說,經過將帥班淬鍊後,讓他看見自己不足,以及公司需要修正的目標和方向。「結業後的思維改變了,以前很容易侷限某一個想法,現在變得Open-mindedness,同時更富有世界觀。」將帥班結業後,還可加入將帥會,歷屆學長姐持續連繫、交流,當遇到問題時,許多學長姐都會在群組提供寶貴意見和各項協助。將帥班學員來自各種不同的產業,也許無法每一堂課都能滿足所有產業的需求,但一定能夠從中找到重點,進而引導自己和企業走向正確方向,光是這樣就值回票價了。

將帥班的課程橫跨多元領域,不只有和企業相關的全球經貿內容,還包含身心靈、美學等課程。
將帥班的課程橫跨多元領域,不只有和企業相關的全球經貿內容,還包含身心靈、美學等課程。

★產官學頂尖大師親自授課全台獨創八大課程模組★
第九屆將帥班的課程模組由台灣管理學大師許士軍、統一集團前總裁林蒼生、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教授呂鴻德精心規劃,來自產官學界的國際頂尖大師擔任講師。

今年更新增多位重量級講師,包括: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兼任教授楊永明、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陳家麟、台北商業大學校長任立中、iKala董事簡立峰、旭榮集團執行董事黃冠華等。

全台獨創的八大課程模組,涵蓋「全球布局韜略」、「全球經貿新局」、「企業家心修練」、「智慧‧傳承‧躍升」(標竿企業參訪)、「全球經營智慧」、「跨國營運實務」、「數位‧新創‧轉升」(新創企業參訪)、「數位變革再造」。後疫情時代世界局勢丕變,課程中也加入地緣政治、永續ESG、AI新創、跨界人才、企業韌性成長等相關議題,帶領學員掌握全球經濟最新趨勢。企業參訪部分,安排前往東和鋼鐵、和成集團、台灣富士軟片、iKala等企業見學,從中領悟其他企業的致勝關鍵。

※課程訊息如下※
一、招生對象:企業經營者、董事長、總經理、高階主管、企業二代、培訓之主管等,以需進行國際佈局之企業優先
二、招生名額:限40名,學員需經審查
三、報名資訊:即日起至112年4月28日(五)止(額滿提前截止)
四、課程時間:開班時間:112年5月26日(五)~9月9日(六),共4個月,原則隔週六全天授課(由教務單位安排),每次授課6小時,共8次,總時數48小時。第4模組、第7模組安排全天企業參訪。
五、地點: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8樓國貿講堂(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六、課程諮詢電話:02-2581-3521轉分機413、410 彭小姐/吳小姐 (Email:yvonne@ieatp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