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外貿人必看!「2023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 貨賣全球最佳捷徑

發稿時間:2023/04/19 14:37: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419 14:37:23)疫情加速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傳統外貿重新洗牌,台商「一卡皮箱走天下」的拓銷模式已走入歷史,以「數位通路貨賣全球」的全新外貿模式,儼然成為各產業爭佔全球市場的新戰場!

面對線上外貿浪潮,台灣透過跨境電商在海外銷售的外貿企業卻不到3成。究其原因在於企業規模小、資源有限,在這種情況下,最直接快速的方式就是善用跨境電商生態圈資源,一次取得所有跨境電商資源夥伴!

2023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外貿人必訪盛會!
2023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外貿人必訪盛會!

而由IEAT於4月26日至27日精心籌辦的第4屆「台灣跨境電商博覽會」,「多平台、多鏈路、多元化」的展覽特色,將一站式提供企業完整的服務生態圈,現場更邀集國內外60位專業的跨境電商大咖,於2天共27場講座中獨家分享,最新產業機會、跨境市場趨勢及數位行銷密技,讓企業一次看足所有新外貿解決方案。

電商博覽會 2023年四大解方展區亮點搶先曝光

針對台灣企業數位轉型的痛點與發展跨境電商的困境,2023年電商博覽會精心規劃「電子商務平台」、「專業代運營商」、「開店平台/自建官網」、「周邊服務/數位工具」四大展區,涵蓋四大解決方案的完整展出共吸引近50家廠商參展,包含亞馬遜全球開店、蝦皮跨境、VISA、Shopify、salesforce等公司,將在現場提供100個符合業務需求的跨境電商解決方案,是想要踏足跨境電商的企業,一次找到所有解決方案合作夥伴的最佳捷徑。

「 電子商務平台 」展區匯聚國內外首要跨境電商平台 (亞馬遜全球開店、alibaba.com、蝦皮跨境) ,日韓兩大最大電商平台 (Coupang酷澎、樂天),用高流量幫你找到全球買家;「專業代運營商」集結Shopify官方合作夥伴、亞馬遜全球開店代運營及阿里巴巴代運營顧問等,解決企業營運平台、上架產品、形塑品牌的所有問題;「開店平台/自建官網」展區聚集各大開店平台,可協助企業一次到位的建立官網、以數據分析加強引流,最佳化平臺與官網的營運;「周邊服務/數位工具」則有最新AI、Saas、物流等技術等。

今年展展也串聯政府電商資源,提供免費課程及諮詢服務,包括台北市政府「etradehub」、新北市政府「新北電商學院」、中央政府的電商及物流計畫,都將在此以免費資源的提供方式,快速賦予企業建立跨境電商能力,開啟外貿企業轉型升級的道路,幫助企業驅動拓銷海外的新成長曲線。

60位大咖專家讓你一次掌握全球新外貿資源及關鍵技能

除了展區內容,電商博覽會也根據「新外貿」的概念,聚焦產業機會、跨境市場、數位行銷、典範研究等議題策劃四大主題講座,邀請包括亞馬遜全球開店陳思芬總經理、alibaba.com 陳寶圭台灣總經理、Salesforce電商雲余捷安台灣區負責人、Visa趙麗芳台灣總經理等陣容堅強產業先驅代表擔任講師群,相信透過現場精彩的對談交鋒,可以完整解鎖台灣企業對新外貿想像,激盪出拓銷全球市場的不凡火花。

借鑑先行者的成功經驗,也是企業加速轉型的指南方針。今年展會也將由象徵台灣跨境電商奧斯卡獎的「台北新貿獎」金獎企業,包括新創公司民傑資科創辦人、曼巴科技執行長、笠原科技副總經理等台灣跨境電商典範企業,首度現身揭露他們成功經營跨境電商的策略,與會者可以完整看到成功網商,如何搭乘跨境電商,成功貨賣全球的致勝秘笈,現場更將同步獨家發表4本台灣跨境電商專刊,並首度發布台灣第一本「跨境官網電商藍皮書」,獨家資訊揭露將讓企業一次徹底掌握贏佔全球新外貿的關鍵解方。

電商博覽會透過提供企業完整資源,協助外貿企業突破框架,已成為企業拓銷全球的最佳途徑,企業可在此找靈感、找方法、找夥伴,然後建立最強的姿態和氣勢決勝新時代。誠摯邀請各大企業、專業商務人士一同前來深掘未來趨勢,尋找外貿拓銷的各種可能性,加速自己在外貿升級轉型的道路上,藉由打開跨境電商的新捷徑,進而更快的走出世界,贏戰全球更多的商機。

【指導單位】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臺北市政府
【主辦單位】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IEAT)
【展會時間】 2023年4月26日(三)~27日(四)10:00~18:00
【展會地點】 IEAT會議中心(臺北市松江路/捷運行天官4號出口)
【報名方式】 網路報名: https://bit.ly/3TRnLuN
【活動官網】 https://bit.ly/3KO8oAa
【精彩回顧】 https://reurl.cc/d7lx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