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 510萬獎金力挺農林漁牧與節能減碳創新

發稿時間:2023/05/03 11:04: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03 11:04:52)全球氣候變遷為環境帶來的衝擊,早已被聯合國與各界專家視為將對人類生活與經濟活動帶來規模更大、且不可逆的破壞。在全球,重視環境永續與節能減碳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及企業ESG,已成為產業供應鏈重組與企業永續經營關鍵指標;在台灣,暖化效應帶來氣候變異所引發的風災、雨災、高溫、寒流等…農林漁牧業首當其衝,近年來多樣蔬果接連受災、減產、漲價,到近期全民有感的蛋荒,都令人深切感受到環境變異不僅衝擊一級產業,更直接牽動全民生活!

由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大聯大控股發起,與商周集團共同倡議成立的【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結合上下游生態圈光寶科技、佳世達科技、研華科技、精誠資訊,以及共好企業威剛科技、益登科技共同組成,整合各企業的專業資源、解決方案、產品優勢,支持投入「農漁牧業創新」、「節能減碳創新」的創新公司與團隊。2022年第一屆【IMV科技創新獎金】競賽,獲得來自全台18個縣市、超過500位參賽者組成的169家創新公司及團隊報名參賽,並經評選選出17組參賽者、頒出新台幣435萬元獎金。

2023年因應各界越加關注森林碳匯、生態多樣性復育議題,第二屆【IMV科技創新獎金】競賽於4月份正式啟動,總獎金更增加到新台幣510萬元,期待徵求更多實踐「科技X農林創新」、「科技X漁牧創新」、「科技X節能創新」的創新公司與團隊參與!


總獎金510萬!第二屆IMV科技創新獎金起跑
總獎金510萬!第二屆IMV科技創新獎金起跑


第二屆【IMV科技創新獎金】競賽說明與提案方式相關資訊,請見【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網頁(https://campaign.businessweekly.com.tw/bw/IMV-290)。

【ESG科技創新推動聯盟】表示,在推動環境永續的過程中,企業除了內部治理,所能發揮的最大社會影響力,就是能夠引領並支持資源相對稀缺的中小企業創新,共同成就極端氣候衝擊下的一級產業再升級、生物多樣性復育、節能減碳更落實。聯盟除不斷徵求並支持創新公司與團隊,同時也持續邀請理念相同的企業加入聯盟、共襄盛舉,歡迎各產業有意支持科技創新、實踐環境永續的企業與聯盟聯繫。聯絡請洽:商周洪小姐(02-25056789#5154,eva_hung@bwnet.com.tw)或聯盟網頁之聯絡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