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法國綜合產區春夏季品酒會重磅登場 37家法國酒莊睽違三年訪台 匯集12大產區展出超過300款佳釀

發稿時間:2023/05/16 12: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516 12:00:00)年度酒業盛事法國綜合產區專業品飲會Tastin’ France 2023春夏場次,於5月16日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主辦單位法國在臺協會商務處 (Business France) 邀請法國由北至南共計37家的酒莊代表親自來台共襄盛舉,並由法國各大產區直送超過300多支獨具特色的葡萄酒和烈酒匯集展場,吸引眾多酒業人士前往品鑑並與酒莊代表交流。

做為為邊境開放後的第一場法國綜合產區品飲會,本場盛會不僅重啟酒莊和買家實體交流的機會,在產區和酒款方面也回到睽違三年來最完整的規模,共囊括十二大經典產區 : 阿爾薩斯 (Alsace)、波爾多(Bordeaux)、布根地 (Burgundy)、薄酒萊 (Beaujolais)、香檳區 (Champagne)、科西嘉 (Corse)、隆格多克 (Languedoc)、羅亞爾河谷 (Loire Valley) 、普羅旺斯 (Provence)、 隆河谷 (Rhone Valley) 、胡西雍地區 (Roussillon)、西南 (Sud-Ouest) 等產區之酒款。同時現場也可看到來自法國的干邑 (Cognac)、琴酒 (Gin)、威士忌 (Whisky) 和產量珍稀的Pineau des Charentes (皮諾甜酒),滿足業者的多樣需求。

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農業食品組資深顧問金芙安 (Anne GUINAUDEAU) 補充:「疫情後餐飲業需回溫,酒類產品消費動能也隨之提升,台灣葡萄酒類產品進口量在2022年創下2380百萬公升的新高,進口值相較去年成長18%,即使市場競爭激烈,法國依然以市佔達28%比例穩居市場龍頭之位。有鑑於品酒文化日趨精緻,小眾特色酒款崛起,這次也展出如科西嘉島 (Corse) 等非主流產區的小眾酒款,期盼為市場帶來耳目一新的品飲新選擇。」 看好台灣酒品市場發展潛力,主辦單位也在展會現場推廣法國政府為酒類買家推出的一站式酒類產品媒合平台【Taste France Wine and spirits】該平台匯集上千個供應商和酒款,台灣酒業買家完成註冊後,並能輕鬆在平台上蒐尋有興趣的葡萄酒、氣泡酒、啤酒和烈酒,並與法國供應商交流並索取樣品,為進口業者更多元的採購選項,同時也為法國酒莊開拓更多商機。

此外,為推廣本屆聚焦的重點產區「南法歐西坦尼Occitanie」該地域多樣豐富的風土特色,在品酒會開跑前夕,法國在臺協會商務處特別邀請「法國美食美酒推廣大使暨各大國際葡萄酒競賽評審」蕭希辰搶先品飲並介紹6款自歐西坦尼產區,充滿南法風情與職人精神的佳釀,每支品飲筆記和精采獨到的餐酒搭配指南可於活動官網的「歐西坦尼 ‧匠心獨具」專區中搶先一睹為快。

>> 2023法國綜合產區春夏區品酒會活動官網:https://www.tastinfrance-tw.com/
>> Taste France Wine and spirits】酒類產品採購媒合平台 : https://tastefrance-wineandspirits.com/en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