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高餐大餐旅學院學生深入偏鄉伴學童 活力棒球食農教育挹注新知

發稿時間:2023/07/17 14:21:24

「2023棒球幸福好時光」學員合照
「2023棒球幸福好時光」學員合照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17 14:21:24)善盡大學社會責任,體現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國立高餐大餐旅學院長劉秀慧領軍,帶著旅館管理系、餐飲管理系、餐旅暨會展行銷管理系學生到屏東滿州鄉,和滿州體育協會攜手舉辦「2023 棒球幸福好時光夏令營」,利用滿州國中的場地,以偏鄉關懷、用愛陪伴為主題,落實教育平等、關懷弱勢的理念,陪伴滿州國小、永港國小、長樂國小之學童,並邀請三地集團旗下負責綠能發展的子公司「三地能源」共襄盛舉提供活動日交通接駁,使學童能安心學習,並以寓教於樂結合電動車DIY課程及有獎徵答的方式,增進學生對認識綠能的興趣及互動,期許學生對綠能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移動棒球國」學童棒球練習
「移動棒球國」學童棒球練習

高餐大餐旅學院學生為了讓偏鄉孩童們參加活動後對土地有深的認識與連結,以在地食材,如屏東盛產的芒果、檸檬、愛玉,調配出冰沙飲品,教導孩童如何做出美味的Pizza與義大利麵,以五感體驗強化對永續食農教育與實務,並向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募集食材資源後,設計出具營養價值的餐食滿足孩童成長需求,把所學以改善孩童日常生活照顧及學習,感受到的不只是美味的餐點還有對食材的認識;也讓孩童們認識飯店備品及房務工作,希望他們日後入住旅店時,減少一次性備品的使用,減少地球的負擔。陳敦基校長表示:身為餐旅龍頭,不僅是料理藝術的創作者,更是綠色永續與永續飲食轉型的操舵手,持續推廣食農永續並拓展以師生為主體的大學社會責任。

教學童以屏東盛產芒果及檸檬調製飲品
教學童以屏東盛產芒果及檸檬調製飲品

「移動棒球國」長期致力為偏鄉學童舉辦棒球活動,此次特別和高餐大餐旅學院合作,雙方藉由社會關懷活動,強化大學生具備社會責任感與專業知識,運用學校所學,協助及解決當地問題,能讓偏鄉孩童接觸綠色永續新知,成為環保尖兵,另一方面培養出更具有社會責任感的餐旅人才,達成雙贏。

在地食蔬做出美味義大利麵
在地食蔬做出美味義大利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