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華科技大學連續四年承辦飛機修護全國技能競賽 賴副總統蒞臨競賽場地 勞動部許部長頒發郭校長感謝狀

發稿時間:2023/07/20 15:03:1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20 15:03:17)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再次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掀起全國各界對技職體系年度盛會的矚目,尤其飛機修護職類全國決賽及第一階段國手選拔賽更是備受關注,由各分區賽及技藝競賽優勝選手共18位晉級參賽競逐最高榮譽。中華科大感到極為榮幸與備受重視,賴副總統於7月14日由勞動部許部長陪同下,親自巡視由中華科大承辦的飛機修護職類競賽場地,聽取中華科大講座教授蘇盛竹裁判長的介紹,對中華科大專業設備印象深刻,更對投入競賽工作的師生表示嘉許。

賴副總統及勞動部許部長巡視中華科大承辦的飛機修護競賽場地
賴副總統及勞動部許部長巡視中華科大承辦的飛機修護競賽場地

勞動部許部長也在7月15日頒獎給中華科大郭校長,感謝中華科大承辦飛機修護職類的全國技能競賽,尤其更肩負培訓飛機修護世界賽國手的重任,另一方面對中華科大能將UH-1H直升機、J85發動機等教學設備搬運到競賽場地,更是表示高度肯定與讚許。值得一提,在勞動部對中華科大專業場域的肯定與支持,飛機修護職類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將在8月31日~9月2日移師至中華科大航空學院舉行。

勞動部許部長頒獎中華科大郭校長感謝承辦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
勞動部許部長頒獎中華科大郭校長感謝承辦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

中華科大航空學院的航空維修專業師資及設備向為飛機修護技職教育的領頭羊,多年來在教育部及勞動部的人才培育計畫資源挹注,以及中華科大創辦人孫永慶總裁與孫建行董事長投入相當大辦學資源,已成為全國科大唯一的勞動部飛機修護國手培訓基地,也是唯一連續四年(2020~2023)承辦全國技能競賽飛機修護職類決賽,更是科大唯一連續多年負責教育部工業類技藝競賽飛機修護職種的命題召集。

勞動部許部長巡視參訪中華科大承辦的飛機修護競賽專業設備
勞動部許部長巡視參訪中華科大承辦的飛機修護競賽專業設備

中華科技大學航空學院設有航空機械系、航空電子系、航空服務管理系,是國內最早成立的航空學院,辦學強調學用合一,擁有最多具民航實務背景及專業證照(B1.1)教師群;也重視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性,是國內唯一與德國漢莎集團合作20餘年,成立獲民航局及歐盟認可之維修專業訓練機構,設置民航局航空器維修工程師A類、B1.1類專業證照學科及術科考場;更特別的是,航空學院不僅代訓航空業者新進員工的專業技能,也開設民航局與歐盟雙認證之A類課程專班,更在2023年與業界合作開設唯一的飛機維修產學專班,精進航機系及航電系大三學生專業實務技能,大四便以準員工受聘於合作廠商。此外,中華科大航機系多年來戮力於產學合作計畫的執行,致力於培養航空產業專業技術人才,並結合知名廠商實施全學年業界實習,畢業銜接專業就業,畢業後旋即成為維修業生力軍,校友已遍佈各大航空維修公司,促進我國航空維修產業蓬勃發展。中華科大歡迎熱愛航空學子把握就學佳機,踴躍成為中華科大航空學院的一份子。


中華科大郭校長在競賽場地與參賽帶隊老師及同仁合影
中華科大郭校長在競賽場地與參賽帶隊老師及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