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回應行政院公布農業部長人事

發稿時間:2023/07/28 17:23: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728 17:23:07)回應行政院公布農業部長人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28)日至花蓮勘災時接獲此消息,在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立法院的支持下,還有長期以來為臺灣農民打拼、為臺灣農業奮鬥的前輩、夥伴們的努力下,才能回應農漁民們長期的期盼,成立農業部。他將率領農業部所有同仁全力以赴達成目標,不忘初衷,與所有農漁民朋友,共同打拼壯大臺灣農業的行列,帶動臺灣農業永續發展。

陳吉仲指出,自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任後,施政一直是以「提高農民所得」和「確保糧食安全」為目標,為解決長期以來的農業結構性問題,我們努力推動「新農業政策」。七年來,「新農業政策」帶來臺灣農業升級轉型的成效,為良好的從農環境及農業永續發展奠定根基,並且達到了有效提升農家所得。

陳吉仲表示,農業部成立之後,會在新農業基礎上,更全面照顧農漁民,繼續強化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拓展農政業務與創新,同時還有四個重要的組織創新,成立動物保護司以提升我國動物福利、照顧寵物並接軌國際,完善動物保護行政體系,建構友善動物的環境;成立資源永續利用司,以2040農業淨零為目標,全面啟動氣候變遷調適策略,保護農地及提升利用效率,確保糧食安全的農業永續發展。

陳吉仲說明,成立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強化棲地、物種與生態地景保育,創造更多森林及自然碳匯,確保生物多樣性完整,並分享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成立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透過建構永續發展的農村環境與建設,以促進農村更新與整體規劃,打造韌性永續的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