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星展集團獲《歐元雜誌》「全球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

發稿時間:2023/08/08 10:43: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08 10:43:11)國際權威財經雜誌《歐元雜誌》(Euromoney)揭曉「2023年度卓越獎」(Awards for Excellence 2023)名單,星展集團榮獲「全球最佳企業責任」(World's Best Bank for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大獎,並連續第二年被評選為「亞洲最佳財富管理銀行」(Asia's Best Bank for Wealth Management)。

《歐元雜誌》年度卓越獎被公認為全球金融業的指標性獎項之一,旨在表彰於銀行業務、投資銀行、資產管理和資本市場等領域表現卓越的金融機構。

《歐元雜誌》編輯Louise Bowman表示,星展集團獲選為年度「全球最佳企業社會責任」,是該獎項自2014年創立以來,新加坡首家獲此殊榮的金融服務集團。獲獎原因除了將成為負責任的企業公民作為核心信念外,亦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集團永續發展策略中。2022年起,更加大力度回饋營運所在社區,為得不到充分服務的團體提供數位技能與金融教育資源,同時提升糧食安全與災後重建。

星展集團的永續發展方針奠基於三大主軸,包括「負責任的銀行」、「負責任的企業營運」和「創造超越銀行業的影響力」:

負責任的銀行:星展致力支持客戶邁向低碳轉型,增加他們獲得ESG投資的機會,並提供包括LiveBetter等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協助其永續發展。星展於2022年9月公布第三範疇投融資碳排(Scope 3 financed emissions)之脫碳目標,更是目前全球銀行業涵蓋產業範圍最廣的目標之一。星展積極與客戶合作,將永續納入企業整體營運發展策略;截至2022年底止,永續金融相關業務規模已達610億新幣(約新台幣1.4兆),提早兩年突破原先設定的500億新幣目標(約新台幣1.15兆)。

負責任的企業營運:星展持續將環境與社會友善的考量納入日常營運之中。員工方面,於2022年發布「多元、公平與包容」的公司政策,打造公平且包容的工作環境,為員工提供平等機會,並透過iGrow支持員工長期職涯發展。iGrow是一個以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驅動的數位職涯指導軟體,可協助員工確立對未來的職涯規劃,並推薦相關的培訓課程,以提升技能或進行技能再培訓。此外,星展也致力強化數據管理,並制定相關政策以確保銀行數據能安全、可靠且負責任地被使用。

創造超越銀行業的影響力:星展致力發揮正向力量,陪伴具相同願景的企業成長,並支持社會公益,包括為所在社區培育未來競爭力。2022年更承諾額外提撥1億新幣(約新台幣23億),用於支持星展基金會擴大公益扶助範圍及增設「社區影響力」主軸,協助其它慈善與救援工作。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全球正面臨氣候和生物多樣性的急劇變化,以及日益嚴重的社會不平等挑戰,無論是公私部門或是金融業者,都必須投注更多資源來協助解決,而星展集團也無法置身事外。一直以來,星展始終秉持崇高的使命感,堅持做對社會有益的事,這次榮獲「全球最佳企業社會責任」大獎,不僅是認可我們過往的努力,更鼓舞我們繼續盡己所能打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星展集團多次被《歐元雜誌》(Euromoney)、《環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和《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等全球知名刊物評選為「全球最佳銀行」(World's Best Bank);並贏得《歐元雜誌》「全球最佳數位銀行」(World's Best Digital Bank),《銀行家雜誌》「最佳創新數位銀行」(Most Innovative in Digital Banking ),及《Fast Company》「百大創新工作場域」(Top 100 Best Workplaces for Innovators)之榮譽。星展集團更連續14年獲得《環球金融雜誌》「亞洲最安全銀行」(Safest Bank in Asia)大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