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盜火劇團「懸疑三部曲」12月水源劇場盛大演出 榮獲多屆廣藝金創獎肯定 華麗卡司16場次火力全開

發稿時間:2023/09/06 11:30:4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06 11:30:44)

圖說:盜火劇團「懸疑三部曲」12月水源劇場盛大展開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圖說:盜火劇團「懸疑三部曲」12月水源劇場盛大展開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盜火劇團自2013年創團迄今十年,隆重推出團長暨駐團編劇劉天涯橫跨五年的創作計畫「懸疑三部曲」:《幽靈晚餐》《雪姬來的那一夜》《艋舺公園殺人事件》,這三部作品接連獲得多屆《表演藝術金創獎》的殊榮,並透過廣藝基金會的協力支持,不只成功躍上舞台與觀眾見面,更在努力不懈的推廣下展開全台巡演,口碑與票房均創佳績;本次三部曲將於年底盛大連演三週,12月7至24日在水源劇場共計16場次,絕對能夠滿足粉絲與戲迷的廣大期待!

圖說:首部曲-復仇之火《幽靈晚餐》12月7日至12月10日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圖說:首部曲-復仇之火《幽靈晚餐》12月7日至12月10日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廣藝基金會設立《金創獎》最大特色之一,即在於「獎勵創作」與「藝企創投」,全方位支持獲得金、銀、銅獎團隊及作品,逐步按照計畫完成首演。首部曲《幽靈晚餐》曾獲廣藝第一屆【金創獎】銀獎及最佳人氣獎,並創造臺北場次一票難求的盛況。故事描述四位十年未見的老同學,接到一封神秘的邀請函,前往切爾西餐廳聚會,在過程中,他們共同擁有的那段「秘密」,隨著這場聚會的進行逐漸被揭開。

圖說:二部曲-冰封之戀《雪姬來的那一夜》12月14日至17日演出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圖說:二部曲-冰封之戀《雪姬來的那一夜》12月14日至17日演出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二部曲《雪姬來的那一夜》曾獲廣藝第三屆【金創獎】銀獎,以動漫主題結合社會寫實,故事描述一位社會新聞記者Kimi,決定展開探查一位自稱「雪姬」的角色扮演者(coser)疑似綁架少女的社會案件;終曲《艋舺公園殺人事件》曾獲廣藝第四屆【金創獎】銅獎暨最佳人氣獎,將於今年首演,故事透過一位熱血正義的菜鳥警察視角,偵查一場震驚整個萬華分局的限時72小時綁票案,卻發現原來與五年前的一場高中女生被殺案有關,探討「正義」的意義究竟為何。

終曲-罪惡之城《艋舺公園殺人事件》12月22日至24日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終曲-罪惡之城《艋舺公園殺人事件》12月22日至24日 (照片由盜火劇團提供,攝影:58kg)

本次演出以「懸疑」為主題,齊聚21位超華麗劇場卡司,以三種不同的故事背景:老友團聚、記者追案、警察緝凶,帶領觀眾走入三齣不同的故事,解剖人性的眾生相。三檔節目將於12月7日開始連演三週,共計16場次,於水源劇場演出。

盜火劇團自2013年創團自今,秉持著華文原創的創作方向,主要開發本土觀點的新創作,亦以導演的總體劇場觀念,詮釋當代新文本及世界經典劇作,期待透過劇場,能夠反映社會真實、土地情感,以全球的視野觀看,屬於華人生活的劇場圖像。

「『懸疑三部曲』以通俗議題、類型敘事,以針砭社會的犀利筆觸,體現人物關係的複雜,成為個人創作印記」。團長暨駐團編劇劉天涯希望透過三部曲的形式,形塑人在利益之下的不同面貌與真相的樣態,讓觀眾在劇場中尋找線索的同時,更能思考剖析人性的各種面向。

廣藝基金會與盜火劇團攜手合作,推出懸疑三部曲聯演計畫, 12月7日至12月24日,水源劇場,盛大上演。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https://www.opentix.life/)或盜火劇團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oleurdufeu.theatre)

***「懸疑三部曲」節目資訊***
演出地點|水源劇場(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號10樓)
票價|𝟏𝟎𝟎𝟎、𝟏𝟓𝟎𝟎 、𝟐𝟎𝟎𝟎 元

首部曲-復仇之火《幽靈晚餐》
𝟏𝟐.𝟎𝟕(四)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𝟎𝟖(五)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𝟎𝟗(六)𝟏𝟒:𝟑𝟎、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𝟏𝟎(日)𝟏𝟒:𝟑𝟎、𝟏𝟗:𝟑𝟎
導演|何應權
演員|舒偉傑、趙欣怡、鮑奕安、蕭東意、鍾政均

二部曲-冰封之戀《雪姬來的那一夜》
𝟏𝟐.𝟏𝟒(四)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𝟏𝟓(五)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𝟏𝟔(六)𝟏𝟒:𝟑𝟎、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𝟏𝟕(日)𝟏𝟒:𝟑𝟎、𝟏𝟗:𝟑𝟎
導演|陳昶旭
演員|余佩真、林書函、徐育慈、許照慈、陳 忻、楊宣哲、鍾婕安、鍾凱文

終曲-罪惡之城《艋舺公園殺人事件》
𝟏𝟐.𝟐𝟐(五)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𝟐𝟑(六)𝟏𝟒:𝟑𝟎、𝟏𝟗:𝟑𝟎
𝟏𝟐.𝟐𝟒(日)𝟏𝟒:𝟑𝟎
導演|陳昶旭
演員|林思辰、楊迦恩、廖晨志、李本善、陳妤蓁、陳家寶、賴建岱、關 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