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北商大學生海外實習解鎖人生新成就 完成「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登頂計畫」

發稿時間:2023/09/15 15:54: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15 15:54:39)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務金融系於2023年暑假,執行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由計畫主持人吳威震老師領軍,帶領11位財金系、資管系的學生,遠赴日本東京株式會社Martii Property Management進行為期37天海外實習,從7月1日至8月6日共計完成三件專案計畫。

在專案計畫完成後的最後一週,吳威震老師安排學生參與另一個團隊計畫,即「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登頂計畫」,此計畫目的在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與能力,同學們於晚上7點起登,透過頭燈、手電筒等照明設備,從五合目開始前往富士山山頂,過程路途艱辛,且天氣雷雨交加,甚至下了兩次冰雹,但是大家仍秉持著團隊合作的精神,互相關心、協助,當同學體力不支時,大家都非常樂意停留等候,並即時提供飲用水、能量棒,遇到比較難行走的路段時,也會互相協助、幫忙照明,雖然最後因為天氣關係,沒有看到日出,有點可惜,但是一起到山頂俯瞰風景的那一刻,內心的感動無法言喻。

「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登頂計畫」經過長達15個小時的路途,終於圓滿完成,本次行程不僅讓學生解鎖了人生清單,也讓大家的團隊合作能力大幅提升,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每一個人心中想的不是自己而是大家,這種團隊精神實在難能可貴,也更深刻的體會到「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這句話的道理。下山之後,同學們的感情變得更加融洽,也許是患難見真情,這次的攀爬富士山行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項非常大的考驗,如果在極端的情況下,大家都願意積極的給予協助,那麼在日常生活當中,也一定能相互幫忙,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為團隊貢獻出極大的產值。

計畫主持人吳威震老師(右排左一)帶領財金系及資管系的學生,遠赴日本海外實習。
計畫主持人吳威震老師(右排左一)帶領財金系及資管系的學生,遠赴日本海外實習。

北商大同學參與「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登頂計畫」。
北商大同學參與「日本最高峰富士山登頂計畫」。

北商大學生挑戰富士山登頂計畫,經過15個小時終於圓滿完成。
北商大學生挑戰富士山登頂計畫,經過15個小時終於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