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IEAT攜手加拿大安大略商會 探索北美市場商機

發稿時間:2023/09/20 09:20: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0 09:20:01)IEAT台北市進出口公會理監事團9/18抵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汽車工業重鎮,多倫多市(Toronto),參訪豐田汽車組裝廠吸取豐田汽車如何因應全球電動車浪潮下,在北美建構該集團的電動車設計、組裝及科技的發展hub。該車廠設立於1986年,雇用員工8500人,依據市場訂單後生產,每年產製45萬輛車。

IEAT理監事團拜會豐田汽車組裝廠
IEAT理監事團拜會豐田汽車組裝廠

此行訪問團也拜會加拿大姐妹會, 安大略商會(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以下簡稱OCC);OCC成立於1911年,迄今已有112年歷史,擁有會員6萬家,是安省最重要、最具影響力的工商團體。透過OCC安排訪問團與加拿大負責推動先進製造創新產業聚落的NGen協會、安省投資局(Invest Ontario)、以及安省推動汽車製造科技產業聯盟的OVIN協會座談,了解安省製造業的優勢條件及商機。更值得一提的是,安大略省省議員訪問團自2016年起多次組團來台訪問,疫情結束後更分別於2022年12月與2023年8月,不到1年期間,2度訪台造訪IEAT進行交流,充分展現對台灣友好以及重視與IEAT交流的商貿情誼。

IEAT團與安大略商會會長Rocco Rossi (後排右5)
IEAT團與安大略商會會長Rocco Rossi (後排右5)


IEAT訪理監事團拜會姐妹安大略商會(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
IEAT訪理監事團拜會姐妹安大略商會(Ontario Chamber of Commerce)

本團於多倫多期間訪問期間,特別前往拜會外交部駐多倫多代表處陳錦玲處長,陳處長表示很高興IEAT能在與OCC簽約後立即行動組團來訪, 加拿大有獨特市場特性,特別是美墨加自由貿易協定下,在加國製造或布局來行銷北美市場有極大商機,近來也有電子業台商透過併購加拿大通路來拓展北美市場,值得IEAT會員廠商借鏡。團長宗緒順主委感謝該處持續支持IEAT,並繼續引薦當地工商團體與IEAT往來交流。

IEAT團與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錦玲處長(前右4)
IEAT團與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錦玲處長(前右4)

加拿大為全球第10大經濟體,在美墨簽署貿易協定中,在關鍵礦物、電動車與電池、零碳排能源方面的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非常重要且關鍵的角色。而位於加拿大東岸的安大略,人口近1,500萬(各省之冠),更是首都渥太華及最大商業城多倫多的所在地。GDP佔比超過37%,出口創匯佔比高達43%,90%汽車工業聚落落腳在此,在國際貿易、汽車工業舉足輕重角色不言而喻!!

安大略省為北美地區最大的汽車製造中心,亦是全球第6大汽車製造重鎮,美國通用汽車(GM)、福特汽車Ford、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 (FCA)、本田(Honda)及豐田(Toyota)皆在此設廠製造及組裝,佔加拿大汽車產能9成以上,同時有超過600家汽車上中下游的供應鏈。針對電動車研發並建構電動車電池生態圈,安省政府投入5,600萬元加幣資金設立專責研發中心,目標是打造安省為北美汽車創新中心,預計計劃到2030年最少能生產40萬輛電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