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企業永續人才先行 TAISE菁英培訓專班開放中

發稿時間:2023/09/20 11:18:0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0 11:18:08)應對國內外各項永續發展規範上路,各行各業都積極爭搶具備即戰力的人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即日起開放2024年專班申請,鼓勵各企業、組織或大學搶先預約,建立永續思維與基礎實務能力。

 TAISE表示,不同於長時數的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定位為認識永續議題的入門課,從全球永續趨勢切入,再透過案例剖析、並由講師帶領實際評析永續報告和企業永續表現,確保學員真正理解企業永續的核心理念,進而得以應用自身所屬組織實踐。

 TAISE副執行長鄭頎一說明,金管會已經發布「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所有上市櫃公司最遲2025年都必須發布永續報告書,因應各企業實務需要,菁英培訓班特別設計「永續報告書」以及「ESG永續績效表現」兩大核心課程,各規劃一天完整課程,引領學員透過評比演練,掌握企業永續資訊揭露品質要求,進而深化永續工作內涵。

 他提到,「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2015年開辦至今,與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三大科學園區、臺北市產業發展局、以及多所大學分別合作開班,總培訓學員將近萬人。而在公開課程外,也有許多企業直接在所屬據點開設專班,將講師邀請到家,就近培養員工永續知能進而建立永續團隊;也有學校結合既有通識課程,幫助學生從在校期間就做好準備,及早與社會接軌。

 而這些歷經實戰訓練的結訓學員,不僅能成為各企業或組織的永續種子,通過考核後也能實際參與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評比作業,進一步帶動台灣整體永續表現持續進步。統計2023年共有988位學員通過考核成為評審員,實地參與TCSA評分歷程,也從評審過程持續精進自身對企業永續作為的認識。

 永續菁英培訓班即日起開放企業、組織或學校申請開設專班,詳情可洽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鄭小姐:電話02-27698968#209或上官網
https://tcsaward.org.tw/tw/about/summit查詢。

TAISE菁英培訓專班開放中!
TAISE菁英培訓專班開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