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Hay!東部原鄉好農產,周末在臺大與您市集相遇

發稿時間:2023/09/21 16:41:1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1 16:41:16)宜蘭縣、花蓮縣及臺東縣為全國原住民族最為集中的縣市,擁有豐富、悠遠且多元的原住民族文化,為推廣在地原住民農糧特色產品及加工品,讓消費者能更貼近及認識宜花東原民部落農產業,農業部農糧署東區分署輔導花蓮市農會與水花園有機農學市集,以「Hay!來自日出那邊的邀約」為主題,從9月30日起至11月18日每週六於國立臺灣大學蒲葵道辦理「2023宜花東原鄉市集」,活動期間邀請來自宜花東各地區的原民農友,攜著近百樣部落特色農產北上展售,同時辦理原住民族食農教育主題講座,讓國人能更進一步認識東部部落文化。

從產地到餐桌,認識東部在地原鄉農產品
東區分署說明,本次參與原鄉市集的原住民農友,帶著各部落中最有特色與自豪的產品來到臺灣大學的蒲葵道,例如來自宜蘭縣經雪山山脈純淨水源澆灌育孕的印加果油及椴木香菇,產自花蓮縣境內由花東縱谷豐盛地力孕育的在地新鮮有機蔬菜及雜糧產品,外型繽紛絢麗的有機胭脂米,與海岸山脈的金針、有機火龍果,及經由小綠葉蟬深情吻過的蜜香紅茶;還有來自臺東由部落保種的小米、寶石般的臺灣藜、酸甜晶瑩的洛神和天然補品樹豆等特色農產,讓都市與原鄉部落零距離,消費者在第一時間就能享受最新鮮道地、安心的好滋味。

精彩食農講座,含金量滿滿的分享,竭誠邀請您的參與
東區分署表示,除了原鄉市集,今年還邀請7位深耕推廣東部農產業的專家及夥伴,在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分享他們在原鄉輔導文化及農產業的歷程與推廣經歷,引領參加的學員從不同視角深入體驗東部原鄉產業,場場都精彩。
該分署進一步說明9月30日開幕當天邀請音樂創作歌手「刀鋒」現場表演,以及花蓮熊鷹農園示範製作「火龍果洛神果乾飲」。同時為回饋喜愛、支持東部原鄉農產業的消費者,凡活動期間於市集當日累積消費滿額800元,即可兌換每周限量的滿額好禮(※送完為止),邀請您以行動支持原鄉部落產業,一起來品嚐最原味在地的美味。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QZ68yZ

宜蘭縣大同鄉印加果產銷班第五班印加果油
宜蘭縣大同鄉印加果產銷班第五班印加果油

食農講座-原鄉酒釀製作
食農講座-原鄉酒釀製作

展售活動宣傳海報
展售活動宣傳海報

臺東初來農場紅藜茶
臺東初來農場紅藜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