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配合雙語政策 首辦大專培力英檢近3000學生參與

發稿時間:2023/09/23 13:27:3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3 13:27:36)教育部於2021年9月啟動大學生雙語化學習計畫,強化學生英語力、推動全英語課程、整體提升高教國際競爭力。為此,教育部積極推動重點培育大學、學院逐步實施全英語授課,也補助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研發辦理「培力英檢」,做為檢測大專生在學術與職場情境所需之英語溝通能力之工具。

LTTC表示,首次「培力英檢」(含口說、寫作兩項)於9月19日至9月27日,於23所大專校院辦理(含臺大、臺師大、臺科大、成功、中山、清大、政大等),共近3,000名學生報名,測驗費用將由教育部全額補助。LTTC進一步指出,今年11月下旬將辦理第二次測驗,預估報名人數將增加。LTTC也預期隨著越來越多大專生持「培力英檢」的成績作為英語溝通能力之證明,將帶動公民營企業機關招募人才之採認參考。

教育部針對重點培育大學、學院設定目標,2024年時,至少有25%大二學生,其英文能力在聽讀說寫達到CEFR B2以上程度;2030年時,至少有50%的大二學生達到CEFR B2程度。LTTC透過問卷調查,收集重點培育大學及學院對「培力英檢」之看法,結果顯示學校非常樂意運用「培力英檢」作為評量與提升學生英語溝通能力的資源,並認為受國際化的影響,這有助於學生儲備未來不論是職場或學術上之競爭力。

LTTC 研發長吳若蕙博士表示,國內目前已有多種英語能力檢測,但研發「培力英檢」之初衷就是提供一個更適合我國高教情境需求的檢測工具,也希望將測驗結果回饋給教學,促進教學、學習與評量三者之間的連結互動。為了達成這個目標,LTTC特別邀請了共90位大學英語教師參與口說寫作的評分工作,期待老師們透過參與評分,可以深入了解大專生在英語口說和寫作的強弱處,同時作為教學之參考。

自11月起「培力英檢」將含聽讀說寫四項完整評量,每年分別於5、11月各辦理一次,共兩次。更多「培力英檢」資訊請參考官網(https://bestep.tw)。

培力英檢口說測驗以一人一機多人同步錄音方式進行
培力英檢口說測驗以一人一機多人同步錄音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