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資策會科法所迎接國際法律權威 Georg Borges 教授重磅開講

發稿時間:2023/09/28 14:20:2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8 14:20:22)資策會科技法律研究所與中興大學法律學系於本月27日在行遠講堂舉辦專題講座: AI and Data Protection. Recent Developments in EU Law,特別邀請德國個資保護專家喬治‧博爾赫斯 (Georg Borges) 教授重磅開講。主要探討人工智慧的隱私保護風險,揭開個人資料跨境傳輸與資料共享的問題與挑戰。

圖一:德國薩爾大學法律系喬治‧博爾赫斯 (Georg Borges) 教授於科法所演講。
圖一:德國薩爾大學法律系喬治‧博爾赫斯 (Georg Borges) 教授於科法所演講。

喬治‧博爾赫斯 (Georg Borges) 為德國薩爾大學法律系教授、法資訊學研究所 (Institut fuer Rechtsinformatik) 所長、法律與數位化中心 (Saarbrücker Zentrum für Recht und Digitalisierung) 主席,9月應中興大學法律學系專家講座之邀來臺,隨後加開臺北場次與科法所相互交流。雙方就人工智慧於個資保護與侵權責任的狀況與問題,進行多項實質內容討論,並期待未來德國和臺灣在人工智慧的法律研析方面,能更加頻繁交流。這場次也是喬治‧博爾赫斯在臺灣公開活動的最後一站。

圖二:資策會科法所副所長顧振豪致歡迎詞。
圖二:資策會科法所副所長顧振豪致歡迎詞。

資策會科法所副所長顧振豪對 Georg Borges 教授到訪表達熱誠歡迎,並感謝中興大學法律學系廖緯民副教授的支持,促成德國學者順利來科法所分享。由於 Georg Borges 教授從事 AI 和個人資料相關的研究,這方面與科法所的研究主題十分接近,對於AI發展對法律相關議題的探討具正面意義。日後科法所將更重視國際法律人才之間的交流,增加同仁參加學習與汲取新知的機會,皆有助於我們積極掌握數位治理的未來趨勢。


【新聞聯絡人】
資策會科法所 顏翩翩
Tel: (02) 6631-1084
E-mail: pienpienyen@ii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