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一試上榜! 中金院法律所畢業生奪智慧財產行政高考榜眼

發稿時間:2023/09/28 15:49:0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928 15:49:05)112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19日放榜,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 畢業校友傳佳績!以公職為職涯目標的中金院法律研究所畢業生陳欣琪,利用4個月時間準備,就一舉考取智慧財產行政高考榜眼。陳欣琪在學期間不只課業上有好表現,也積極參與學校活動及社團,讓她具備有效管理時間與效率學習的能力,得以在學業與課外活動間取得平衡,是她能在4個月內就能快速上榜的關鍵之一。

大學就讀中金院財經法律學系期間,陳欣琪無論課業表現或參與學校活動,都非常努力投入且認真負責,她曾擔任學校親善大使,也是校園頻道CTBCBS TV的主持人,也因為喜歡攝影而加入攝影社擔任社長,學校公益服務活動亦常常見到她的身影。這些豐富的經歷不僅豐富了她的個人生活,還讓她學會了如何有效管理時間,使她在學業和多元化的課外活動之間取得了良好的平衡。

陳欣琪從大學時就對智慧財產權與公平交易法相關法規產生興趣,因此畢業後選擇繼續攻讀學校的法律研究所,深究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與領域的知識,為她日後準備智慧財產行政奠定堅實的知識後盾與優勢。陳欣琪特別感謝指導教授林宜柔對她的專業建議和支持,「謝謝老師當初推薦我選擇智慧財產行政,讓我不僅順利實現進入公職的目標,還符合我的興趣和專長!」

對有意投身公職考試的學弟妹,陳欣琪建議,校內財法系老師對公部門服務及公職考試都相當有經驗,無論是考科建議或備考指導都可向老師諮詢。她表示,智慧財產並不是一般法律系的必修科目,幸好有學校老師的協助,不僅解答讀書時的疑難,還幫忙批改考古題練習與指導寫作技巧,這對準備考試有相當大的助益。她也特別指出,準備過程一定要訂好計畫按部就班執行,「像我當時一邊讀書,還要一邊打工維持日常基本開銷,讀書的時間被壓縮下,就非常考驗自制力與執行力,才能讓自己準時的出現在書桌前,完成讀書進度。」

中金院表示,學校創立9年來培育出眾多優秀的學生,在各行各業都非常有競爭力。除了投入金融業,也有畢業生選擇創業,公職亦是不少畢業生的職涯規畫之一,還有學生在校內發起讀書會,希望透過互助的力量,一起在最短時間內成功上榜。很開心在今年放榜時又聽到好消息,期待畢業校友未來進入公部門後能貢獻所學,發光發熱!

中金院法律所畢業生陳欣琪今年高考一試上榜,考取智慧財產行政高考榜眼,陳欣琪建議學弟妹,準備過程一定要訂好計畫按部就班執行,(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金院法律所畢業生陳欣琪今年高考一試上榜,考取智慧財產行政高考榜眼,陳欣琪建議學弟妹,準備過程一定要訂好計畫按部就班執行,(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