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台東TPASS通勤月票今(2)日正式上線 縣內公路客運、市區客運及台鐵系統啟用

發稿時間:2023/10/02 18:16:2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02 18:16:28)首度整合縣內台鐵、市區公車、公路客運三大公共運輸載具的台東TPASS通勤月票,今(2)日正式上線啟用,累計至昨日10/1,目前已近千人購買TPASS紀念卡及月票方案。啟用第一天六點整首發車皆由台東轉運站出發,分別前往森林遊樂區、關山與台東火車站,為慶祝台東TPASS通勤月票正式上線啟用,對於今日搭乘首發車的前十位民眾,贈送台東TPASS環保運動水壺作為通勤月票上線啟用禮,同時鼓勵民眾多多使用通勤月票。

台東TPASS通勤月票今(2)日正式上線
台東TPASS通勤月票今(2)日正式上線

縣長饒慶鈴表示,今日台東通勤月票正式啟用後,以每月299元的費用就能30天內不限次數不限里程搭乘境內台鐵、市區公車及公路客運三大交通工具,相信縣民朋友們對於交通費用的降低會非常有感,也鼓勵縣民朋友多多購買通勤月票,善用縣內大眾交通工具移動更便利,臺東縣政府接下來會朝最後交通最後一哩路繼續努力,讓台東縣民們回家的路更近。

已購買通勤月票的魏先生表示,當初是在太麻里工作的表弟通知他說台東也會有TPASS通勤月票,兩人相約可一起搭車上班,目前工作地點在大武,平常都自行開車上下班,今日為了台東通勤月票也讓他第一次嘗試搭乘公車上班,有了這張通勤月票等於可以用299元30天內不限次數里程,搭乘台東縣內的大眾交通工具,對他來說真的是節省下許多交通費用,大呼通勤月票真的可以省很大!

今日通勤月票正式啟用後,未來將以通勤最大族群學生為主要訴求對象,走入校園進行台東通勤月票宣傳與購買服務,提供繁忙的學生最直接快速的購買月票服務,十月份已排定10所縣內國高中學校,進行台東通勤月票的購買相關服務。另外考量到部分偏遠鄉鎮申辦月票的困難,後續也將與鄉公所合作,透過定時駐點服務的方式協助偏遠鄉鎮民眾購買通勤月票,同時提供台東通勤月票的使用率,縣內移動更便利。

三合一自助售票機提供民眾購買通勤月票ˋ
三合一自助售票機提供民眾購買通勤月票ˋ

累計至昨日10/1,目前已近千人購買台東TPASS紀念卡及月票方案
累計至昨日10/1,目前已近千人購買台東TPASS紀念卡及月票方案

台東轉運站旅服中心備有自動售卡機
台東轉運站旅服中心備有自動售卡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