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烏日區社造中心推動「烏日捷運探索小旅行」低碳文化旅遊好好玩

發稿時間:2023/10/04 09:57:2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04 09:57:26)烏日為台鐵、高鐵、捷運為三鐵共構的都會區,具備多元交通網絡,「台鐵」有成功車站、新烏日站、烏日站;「高鐵」台中(烏日)站;「捷運」有九張犁站、九德站、烏日站、高鐵臺中站,共八個站點。為促進新立的烏日捷運站點能引動在地學子的認識並了解在地文化,本次活動除了走訪各個捷運站點,同時走踏烏日傳統市集(烏日公有零售市場)及烏日警察官吏派出所(歷史建築)。

三和社區發展協會在九德捷運站演出「說書人/故事箱」的文化體驗
三和社區發展協會在九德捷運站演出「說書人/故事箱」的文化體驗


烏日區區長林崇懿表示,低碳旅運是當前世界的趨勢。本次活動結合社造中心的策畫,成功引領學子從戶外教育融入文化體驗,實現文化脈絡與低碳旅遊的銜接,也歡迎大家搭著捷運來認識烏日的文化底蘊與特色。社區發展協會夥伴,展現文化體驗活動的知識連結,三和社區發展協會說書人故事,在郭明和理事長的帶領下講述了在地日治時期的生活態樣,結合「偶劇」生動的演繹在地鱸鰻窟的傳說故事;光明社區發展協會的「靈火文昌筆」,賴宏榮總幹事介紹從信仰連結在地文化,透過在地居民的記憶銜接文化共識,發展出美學與文化兼具的特色體驗活動;成功社區轉化成功嶺的軍旅文化,官玉苓理事長以迷彩臉譜來設計體驗活動,踏出體驗活動設計的第一步,也為活動增色不少。

臺中烏日區長林崇懿代表媽媽市長盧秀燕,出席本區社造中心活動,與社區同樂
臺中烏日區長林崇懿代表媽媽市長盧秀燕,出席本區社造中心活動,與社區同樂


本次捷運探索小旅行強調「文化探索」的重要性,旨在增進學子對於在地文化的認識與學習,本次活動由僑仁國小戶外教育與113年文化局社造點社區、臺中捷運公司、黑皮泥思土地學院、臺中市烏日區農會,共同協辦,引動烏日多元單元參與,並也成為了臺中市首次與臺中捷運共同推動的社造中心,是一場以文化帶動的低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