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輔大民生學院與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重啟合作:跨國學術交流再度啟動!

發稿時間:2023/10/05 17:35: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05 17:35:37)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師生與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師生攝於真善美聖廣場。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師生與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師生攝於真善美聖廣場。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和美國奧勒岡州立大學Oregon State University(OSU)公共衛生與人類科學學院暌違四年的學術交流於民國112年9 月 23 日再度啟動。「促進全齡健康生活福祉終身學習:從課堂到社區之國際學術合作交流」活動民生學院邀請到本校姊妹校美國奧勒岡州州立大學師生一同來校進行共教共學,因疫情而暫停的交流活動,終於再度展開,對兩校師生來說意義非凡。

這次合作由前奧勒岡大學公共衛生與人類科學學院院長譚孟春教授 (Prof. Tammy M. Bray) 率領學生前來民生學院進行共教共學的交流計劃。譚孟春教授擔任院長期間,促使該校健康與人類科學學院成為奧勒岡州第一所獲得國家認可的該領域學院。譚孟春教授為輔大家政營養系的第一屆校友,於加拿大、美國多所大學任教超過40年,發表過多篇論文,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生。譚孟春教授於民國88年榮獲輔大傑出校友,目前也是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董事,繼續為母校服務。

奧勒岡州立大學的學生抵台後,這紀錄著一場國際學術交流的全新開始,也象徵著跨越文化與地理的知識交流之旅。接下的兩個月的時間,多元的學習環境有助於參與的學生更深入地了解並尊重不同文化之間的差異,同時也提供了更多獨立自主學習和思考的機會。這個多元豐富的交流計劃將為參與者提供各種學習的機會,讓他們深入體驗台灣的文化、學術、和產業環境。首先,兩校同學們進行深入的學術交流,一同探討全球營養及公共衛生的議題,並分享彼此的經驗和見解。除了學術交流,奧勒岡大學的師生還將參訪台灣當地的合作企業,進一步了解台灣的食品產業環境、生產技術及企業文化。最後,這個國際團隊將參觀台灣美麗的東海岸,在花蓮原住民部落中認識歷史和豐富的文化,欣賞壯觀的自然景觀。旅遊行程將使他們更深入了解台灣的多樣性和獨特之處,同時也讓遠道而來的他們不是只有上課,還可以放鬆身心,充實旅程。

此次合作不僅僅是學術交流,也是一個跨越國際界限的文化交流。這項活動目標包括促進台灣文化與國際文化之間的相互交流、實現師生共教共學以及建立學生的國際觀。通過兩院學生互相至對方學校修課,提升了學生對異國文化的認識,也可增強其語言能力。此外,未來將共同研擬長期合作計畫,讓兩校的合作關係進一步發展,有助於實現輔仁大學民生學院的「促進全人類之終身健康與福祉」宗旨目標。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郭孟怡院長(圖左)致贈譚孟春教授禮物(圖右)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郭孟怡院長(圖左)致贈譚孟春教授禮物(圖右)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舉辦Welcome Party,歡迎奧勒岡州立大學師生來訪。
輔仁大學民生學院舉辦Welcome Party,歡迎奧勒岡州立大學師生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