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宜蘭國際潮流文化藝術祭首推5G科技時尚秀 中興文創園區華麗變身 宜蘭最潮時尚文化基地

發稿時間:2023/10/16 12:01: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6 12:01:09)宜蘭縣政府2023宜蘭國際潮流文化藝術祭,今(112)年度獲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補助辦理地方文化特色5G科技應用計畫,特別舉辦「潮流文化科技時尚秀」,邀請頂尖時裝設計師與國寶工藝家共同推出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宜蘭時尚,盡展精彩宜蘭。

今(14)日晚間7時登場的科技時尚秀,現場觀展貴賓滿席,顯示宜蘭對於時尚文化的熱愛與重視,林姿妙縣長更特別穿著參展設計師許艷玲結合宜蘭元素的服飾作品,感謝各領域代表蒞臨共賞富涵歷史文化又兼具前衛科技的宜蘭時尚。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潮流文化科技時尚秀」可說是今年度活動重要亮點。集結多位足以代表台灣不同世代的出身自宜蘭的時裝設計師,以及原民女工藝家,展現獨屬於宜蘭的時裝文化美學。

首先由台灣三金典禮最炙手可熱的紅毯禮服設計師簡國彥,從四百年前的荷西時代為背景,展演巴洛克風格的華麗時裝。第二段落,曾入選英國Red Pages百大名人榜的陳劭彥設計師與噶瑪蘭族國寶工藝家嚴玉英,展演結合傳統香蕉絲工藝的摩登共創;緊接旅法國的時尚先驅的許艷玲設計師,年少時曾在泰雅部落生活的經歷,讓她十分親近原民文化,此次更邀請泰雅族群不老部落第三代織女芙樂絲‧偉浪共同合作,以一系列泰雅傳統老織布以立體裁剪手法,創作出生動童趣的現代時裝。以上這三位時裝設計師都是宜蘭這充滿天險的天然環境,所孕育出不隨波逐流,風格獨特的創作者。

最後,可謂台灣科技時裝先驅的年輕設計師王子欣,更將剛剛才在倫敦時裝週發表的一系列結合5G數位遊戲時裝,繼英國泰德美術館之後,選擇於宜蘭作為台灣首次動態發表的城市。作為國際性的前瞻5G數位科技時裝設計最前衛的示範展示。期待將蘭陽時尚帶向更寬闊的科技未來。

縣長致詞開場
縣長致詞開場

透過5G技術應用搭配最具前衛感的科技時裝做為介面,用國際時尚語彙,呈現潮流文化與科技應用結合之展演新風貌,打造國際時裝週規格的科技時尚秀;並特別邀請到流行音樂男團OZONE作為科技時尚秀壓軸表演嘉賓,超人氣偶像魅力帶動年輕朋友共同參與本次盛會,感受引領潮流的宜蘭時尚。

策展人、設計師與模特兒合照
策展人、設計師與模特兒合照

走秀精彩內容
走秀精彩內容

宜蘭首場潮流科技時尚秀
宜蘭首場潮流科技時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