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在職進修不喊苦! 華大學生努力一年考取高難度Oracle證照

發稿時間:2023/10/20 13:49:3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0 13:49:39)

圖/中華大學高階資料庫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學生于珈璈考取高難度Oracle證照。
圖/中華大學高階資料庫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學生于珈璈考取高難度Oracle證照。

「白天工作晚上念書持續精進,生活不累反而充實!」目前就讀中華大學高階資料庫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的于珈璈,在鄰近學校的香山工業區裡擔任資料庫管理師一職,為了要逐步完成自我職涯目標,他白天工作晚上到校進修念書卻從不喊苦,更在今年十月順利考取難度極高的「甲骨文2019資料庫管理師OCP」證照,也讓他直呼:相當有成就感!

圖/于珈璈透過考取證照及攻讀碩士學位持續進修,實現自我!
圖/于珈璈透過考取證照及攻讀碩士學位持續進修,實現自我!

于珈璈表示,自本校資管系畢業後沒多久就從事資料庫管理師(DBA)一職,Oracle的證照對於要進入高門檻的公司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門票”,薪水上的呈現也較為亮眼。他指出,相較於沒有證照的同業,薪水可以多增加8000至10000元不等。儘管自己已經在職場上工作近十年,但因為隨著資訊科技與大數據的發展,要學習的內容範圍越來越複雜,加上證照題目較難以掌握,自己仍足足準備了一年的時間,在白天工作、晚上唸書及課後研讀Oracle考題,三者並行的情況下,順利考取證照。

過程中于珈璈特別感謝中華大學創新產業學院高階資料庫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李之中主任,都會透過舉例子將實務概念融會貫通地教給學生。而自己目前已經考取Oracle雲端及地端共計四張的證照,未來目標就是希望能夠順利完成學業獲得碩士學歷,逐步精進自我,擁有更精采的職涯發展!

圖/于珈璈目前一周有三天要到校上課進修,感謝李之中主任的協助,讓他能夠理解許多資料庫管理上的概念。
圖/于珈璈目前一周有三天要到校上課進修,感謝李之中主任的協助,讓他能夠理解許多資料庫管理上的概念。

李之中主任指出,在學習資料庫最好的方式是有人帶,自己摸索、看書,或許比較經濟,但也可能會繞遠路,難以具備學習效率,投入的時間及金錢較龐大,透過老師指導能讓學習少走冤枉路。

他同時也肯定于珈璈同學的努力,在工作之餘考慮職涯發展,選擇在職進修投資自己,能夠考取 Oracle DBA 2019 OCP 證照相當不容易,非常恭喜于同學,也藉此事件鼓勵學生能夠挑戰自我,為自己在未來職場上加薪!

中華大學與全球知名資料庫服務廠商「甲骨文(Oracle)」合作至十四年來已有上千位學生取得Oracle資料管理證照,成為台灣唯一Oracle school!也開設相關輔導課程,並提供獎勵金鼓勵學生考取「有價值」的證照。也透過引進包括微軟、愛思普、甲骨文與歐特克等實務教學資源,讓同學精實就業能力,大大提升職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