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華大學以SDGs主題書展推廣閱讀 落實永續發展

發稿時間:2023/10/20 17:09: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0 17:09:32)南華大學為鼓勵學生多閱讀,以豐富知識和拓展視野,該校圖書館一開學即舉辦一系列閱讀抽獎活動,包括「SDGs主題書展」、「我是地球公民!」、「閱讀無限‧盡收彈指」等,希望透過活動提升閱讀風氣,讓大學生透過閱讀增廣見聞,還可以將精美好禮帶回家。該活動至10月13日截止,吸引許多學生參加,除了鼓勵閱讀,也藉由「SDGs主題書展」讓大學生更了解全球矚目與關切的永續發展目標,相當有意義。

南華大學以SDGs主題書展推廣閱讀,落實永續發展,教職員生參與踴躍。
南華大學以SDGs主題書展推廣閱讀,落實永續發展,教職員生參與踴躍。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現在是資訊爆發的時代,學生們無疑有著廣泛的資訊來源可供參考,為學生選擇正確且有益的資訊,是教育工作者的責任。圖書館舉辦一系列的閱讀活動及SDGs主題書展,不僅能讓學生更深入地了解永續發展的議題,進而認知身為地球村的一員,應承擔的社會責任,落實永續發展的觀念。

南華大學推廣閱讀,舉辦一系列閱讀抽獎活動,職員亦共襄盛舉。
南華大學推廣閱讀,舉辦一系列閱讀抽獎活動,職員亦共襄盛舉。



圖書館館長賴淑玲指出,此次規劃SDGs主題書展,特別展出「第五項目標:性別平等」及「第十二項目標:責任消費與生產」,透過對當前時事的關切的議題,例如受廣泛討論的MeToo運動、減塑無包裝產品與快時尚帶來的汙染話題等,希望透過書展讓學生對這些切身問題有更深刻的認識與了解。為此精心挑選相關議題的書籍、DVD、漫畫及繪本,藉由多元化的資源,讓知識從不同的角度融入,激發學生們的思考。除了SDGs主題書展,圖書館也舉辦「閱讀無限‧盡收彈指」電子書有獎徵答活動,讓學生線上線下,以各種管道學習新知識。

南華大學舉辦一系列閱讀抽獎活動,學生抽中超商禮券。
南華大學舉辦一系列閱讀抽獎活動,學生抽中超商禮券。



該校幼教系周佳臻分享說,透過這次活動讓他更深刻了解地球公民的相關議題,同時她也選擇探討性別平等的書籍,在閱讀過程中看到世界各地婦女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更增強她對每個生命都應受到尊重的信念,並且也會將這樣的觀念運用在未來畢業後從事幼兒教育的教學中。

圖書館「SDGs主題書展」展出至10月13日,活動期間以性別平等相關議題的書籍最受歡迎,足見南華學生對於性別平等之議題相當關注。該校圖書館長期以來定期舉辦推廣閱讀的活動,皆獲校內師生廣大迴響,11月及12月亦將陸續推出更多精彩的閱讀推廣活動,提供大學生豐富多元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