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房仲姐弟檔」信義房屋温佩菁 三姐弟全都是金仲獎得主

發稿時間:2023/10/24 10: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4 10:00:00)三姐弟同在一家公司工作,還全部拿過業界最大獎項肯定,這樣的機率有多高?信義房屋崇德店店長温佩菁是今年「房仲業奧斯卡」金仲獎得主之一,巧合的是,她的弟弟温峻豪、妹妹溫雅琪,也都在信義房屋工作,且兩人也都拿過金仲獎;温佩菁笑說,信義房屋全台直營,對新人有完善的教育培訓、第一線業務團隊合作力強,更擁有強大的幕僚後勤支援,加上房仲工作能幫助客戶完成人生大事,全家三姐弟才會陸續入行,也都在工作中找到一片天。

信義房屋崇德店店長温佩菁(中)是今年「房仲業奧斯卡」金仲獎得主之一,巧合的是,她的弟弟温峻豪(左)、妹妹溫雅琪,三人分別是20~22屆金仲獎得主。
信義房屋崇德店店長温佩菁(中)是今年「房仲業奧斯卡」金仲獎得主之一,巧合的是,她的弟弟温峻豪(左)、妹妹溫雅琪,三人分別是20~22屆金仲獎得主。

温佩菁是法律系畢業,轉行信義房屋前,都在擔任公司法務;因得知信義房屋風評不錯,當初弟弟温峻豪大學畢業時,就鼓勵他挑戰業務工作試試看,而因為弟弟表現不錯,且信義房屋的薪資福利、培育系統的確不錯,進而影響妹妹温雅琪也轉行,最後,連她自己也選擇在30歲時加入信義房屋。

温佩菁回憶,當初面對30歲這個「檻」,一來看到弟、妹在信義房屋都有好的發展,「晉升沒有雙黃線」,二來也是因為十分認同同為法律系出身的創辦人周俊吉理念,「醫未病之病」、「興訟不如止訟」,希望從事房仲業後,能從不同角度協助客戶,預防可能發生的房地產相關糾紛。

因此,在加入信義房屋後,温佩菁十足發揮了過去的專長,以及本身「雞婆」的個性,經常不畏困難替客戶解決疑難雜症。例如奢侈稅剛上路初期,許多客戶對新規相當模糊,為了替客戶解惑,她親自寫公文到國稅局詢問,確認繼承而來的土地不計入,依此欲出售房屋不受稅法限制,此舉讓客戶驚訝「10多位房仲都只口頭遊說出售,只有妳白紙黑字問到正確解答」,因此選擇將房屋專任委託給温佩菁銷售。

也曾有對夫妻經商失敗,起家厝面臨被法拍命運,温佩菁不忍兩夫妻十分低落,主動提議與法院、銀行協調,最後三方同意若能在1個月內處理掉房地產,就可以不用走法拍程序,而温佩菁也真的完成了任務,「成交的那一刻,屋主太太握著我的手哭泣,感謝我讓房子沒被法拍、也讓夫妻倆有了重新開始的勇氣,當下,我更加感受到轉職的初衷與意義!」

憑藉積極、不怕困難的服務,温佩菁今年拿到金仲獎大獎肯定,恰好弟弟與妹妹前幾年也分別拿到金仲獎,就連弟媳也是「信義人」,一家有四口都在信義房屋工作,讓她笑說「全家族都為您服務!」也是十分難得的機緣。

信義房屋表示,不僅公司內有老員工第二代任職,常被稱作「信二代」,更有如温佩菁一家四口同在公司的情形,顯示出完善的員工薪獎福利、培訓系統,搭配全台直營、強大的幕僚系統支持,能給予員工最大的保障與發揮空間,對客戶來說,也是更多一重保障,具體實現「有信義在的地方,就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