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山人壽「數位賦能」轉型有成 獲頒2023年數位金融獎三大獎項肯定

發稿時間:2023/10/24 09:37:1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4 09:37:11)迎向新保險時代,南山人壽積極啟動「服務賦能」、「數位賦能」兩大轉型發展核心,持續擁抱改變、勇於開創,透過各項金融科技創新應用持續優化客戶體驗、提升服務效率,轉型成果卓越,今年獲頒《工商時報》第三屆數位金融獎的「數位服務獎」、「數位創新獎」、「數位資訊安全獎」優質獎三大獎項肯定,獲獎實至名歸。

保險是一個永續的事業,南山人壽一直希望在財務補償之外,帶給保戶更全面的延伸服務,以「服務賦能」、「數位賦能」作為兩大發展核心,其中,在「數位賦能」上,持續強化數據分析與智能客服功能,提供更智慧化、更人性化的數位服務體驗,南山人壽透過更便捷的數位工具與服務,持續將客戶的幸福放在第一位。

AI辨識技術優化理賠效率 讓服務更貼心

為提升理賠服務之效率及安全性,南山人壽透過AI進行深度學習,自動辨識「診斷書」及「收據明細」的內容,直接將疾病、手術名稱、費用項目及金額等資訊,正確辨識並導入系統相對應欄位,平均只需4~6 秒鐘就可完成,有效節省理賠資料輸入的人力,也提高資料欄位輸入的正確性。

透過AI工具的協助,讓每件理賠案件的作業效能提升約 34%,在疫情期間,AI快速審核約16萬件的防疫理賠;截至今年9月底,累計已有9.7萬人次透過線上理賠或行動理賠申請將診斷書及收據拍照上傳,並結合AI 辨識判讀,快速完成理賠申請,有效提升理賠案件處理效率與便利性,以高效率的營運流程打造有溫度的理賠服務,提升客戶滿意度,引領台灣保險業數位化轉型,獲得本屆「數位服務獎」優質獎之肯定。

BAM活力洋溢APP 引領健康管理應用程式潮流

南山人壽積極推動國人健康促進服務,推廣採用創新演算法的BAM活力洋溢APP,BAM APP兩大創新功能:「獨家減齡模型」讓用戶可直觀了解自己的生理年齡變化,藉此鼓勵他們採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實現健康減齡目標、「健康風險提醒」可依個人健康風險程度發出輕/中/急性三個層級的圖示警訊及預防建議,主動提醒用戶留意身體健康。同時BAM APP介面設計不僅打造3D視覺效果,更將健康活動變遊戲增加新樂趣;APP使用者透過挑戰獲得活力積分則可兌換獎勵。BAM APP創新功能引領健康管理應用程式潮流,獲頒本屆數位金融獎「數位創新獎」優質獎殊榮。

透過健康促進概念推動,也帶動外溢保單銷售,南山人壽迄今已成功銷售超過百萬張外溢保單,連續四年拿下外溢保單新契約件數第一名。BAM APP結合外溢保單的推廣方式則成功演繹健康管理數位工具結合保險商品模式。

深化資安治理 啟動全方位資安防護

南山人壽持續將「資訊安全」視為重要議題,並將其融入組織的價值觀以及運作方式中,包括於組織架構中設置資安長與資安專責單位,每季向風險管理委員會報告資安執行情形;同時,積極導入國際標準資安制度,目前已經取得 ISO 27001 ISMS (資訊安全管理制度)、BS10012 PIMS (個人資料管理制度)與 ISO 22301 BCMS (營運持續管理制度)等國際認證。

為精實資安韌性,南山人壽實施「紅藍隊攻防演練」、「DDoS攻防演練」與「社交工程演練」資安攻防演練,審視現行制度之有效性及同仁對資安事件之應變能力,並根據演練結果與報告進行改善。以上在資訊安全的各項作為,獲得本屆數位金融獎評審委員的一致肯定,獲頒「數位資訊安全獎」優質獎。

南山人壽大力擁抱科技變革,致力精進金融科技應用,提供超乎消費者期待的商品及服務,並運用數位科技創新金融業務,藉此提升客戶體驗、增強客戶關係,並確保在業務持續成長之際,完善資訊的安全性,持續引領業界金融科技之發展。

圖說:南山人壽「數位賦能」轉型有成,獲頒2023年數位金融獎三大獎項肯定。(圖左起:南山人壽資訊安全部李仕國副總、健康照護企劃部陳碧玉副總、理賠部羅從倫協理)
圖說:南山人壽「數位賦能」轉型有成,獲頒2023年數位金融獎三大獎項肯定。(圖左起:南山人壽資訊安全部李仕國副總、健康照護企劃部陳碧玉副總、理賠部羅從倫協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