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震撼登場 夯出棒球科技與創意

發稿時間:2023/10/25 15:20: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5:20:49)原定於9月初由臺南市政府、南臺科技大學主辦之科技棒球嘉年華,因颱風延期至11月4日星期六,在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重磅登場。此次賽事特別邀請臺北市立大學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兩支國內精銳女子棒球隊,以及臺南市協進國小、億載國小、永信國小及立人國小等四支少棒隊伍,結合運動科技進行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賽。

臺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臺南為棒球之都,運動科技將是推昇臺南棒球文化的助力,促使棒球運動產出更多創意與商機,11月4日於臺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所舉辦的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活動,邀請了臺北市立大學與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兩支精銳女子棒球隊,以及臺南市協進國小、億載國小、永信國小、立人國小等四支棒球隊伍,結合女子棒球、少棒、運動科技、娛樂等元素,歡迎民眾親臨現場參加,成為棒球運動文化的另一股推力。

此項結合科技與棒球的競賽活動,匯集南臺科大、成功大學、清華大學、新創公司傳接球實驗室以及工業技術研究院的運動科技量能,希望能讓觀眾能透過網路直播及球賽現場大螢幕,體驗結合運動科技後所呈現的專業賽事報導,觀眾可以在觀賞球賽的同時,了解包含運動員的跑壘數據、運動軌跡與主審視角好球帶等科技呈現,讓觀眾能從專家角度觀賞球賽,體會科技與運動融合後不同的觀賽經驗。

為了能讓現場觀眾能更深入了解科技棒球,主辦單位特別設置多項體驗設施,除了在現場架設了智慧牛棚,呈現棒球投打的科技訓練模式外,更設置了虛擬捕手、投手球種辨識與反應訓練、棒球選手動力鏈訓練處方等活動,民眾可以在現場各項設施進行體驗,並了解自己在各項運動觀察中的科學數據表現。

同時擔任南臺科大校長及國家運動科學中心董事長的吳誠文博士於致詞時介紹了科技棒球目前發展的現況,及未來休閒運動市場展的願景外,更深入淺出的介紹了科技棒球如何由生物力學重要數據收集,搭配人工智慧去協助教練如何訓練選手,透過各種數據調整選手細微的動作,以獲得更科學的訓練成果。

吳誠文校長進一步表示,未來運動科技的推展工作,第一個要協助的就是棒球,臺南的棒球一直有很好的表現,希望在科技與運動配合下,重建臺南棒球的光環。


資料來源: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https://www.stust.edu.tw/

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大合影。
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大合影。

臺南副市長趙卿惠於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中致詞情形。
臺南副市長趙卿惠於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中致詞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於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中致詞情形。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於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中致詞情形。

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情形。
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情形。

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情形。
2023科技棒球嘉年華記者會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