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遠傳前進「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

發稿時間:2023/10/25 18:09: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5 18:09:04)2023年「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25日登場,遠傳電信與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攜手參展,展出多項已實際落地的 AIoT智慧交通新應用,包含獨家創新換電式「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UPS)」、結合5G與C-V2X技術的「智慧路口」、全方位「智慧充電服務」解決方案、等,呈現遠傳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科技實力。

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表示,遠傳長期耕耘智慧城市領域,以科技投入ESG打造多元智慧交通解決方案,協助政府機關實現智慧治理,助城市及產業數位創新轉型,今天參展即是將各項已實際運用的解決方案呈現在國內外買主前,是遠傳耕耘智慧交通成果的具體展現。

AIoT Taiwan展會現場,遠傳展出的均為已落地的實際應用,已協助多縣市政府提升城市交通安全與電網韌性。「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是以智慧電池為路口號誌的電力備援,獨家創新換電式UPS可確保電力異常時交通號誌仍能正常運作,透過遠傳自行開發監控平台,能即時查看電池狀態及接收異常通報等資訊,今年已協助台北市於187處路口導入,能保障路口安全,避免因交通號誌異常導致交通混亂影響安全,以及降低因交通打結導致車輛怠速產生的大量碳排。

遠傳「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已導入台北市187處路口。
遠傳「交通號誌不斷電系統」已導入台北市187處路口。


另一項亮點「智慧路口」,是以5G結合C-V2X技術,可於十字路口、轉彎處輔助駕駛碰撞警示,也能提供行人來車警示功能,提供高雄市輕軌駕駛危險預警,降低事故發生率。遠傳亦協助桃園市府交通局,擴大智慧交通安全路口防護計畫,完成27處「路口防護告警系統」、5處「行人穿越警示系統」兩大防護系統,累計數量將成為全國之最,藉此降低駕駛人行車速率、提升用路人行走的安全性。

遠傳「智慧路口」以5G結合C-V2X技術,可輔助駕駛、行人警示功能,降低事故發生率。
遠傳「智慧路口」以5G結合C-V2X技術,可輔助駕駛、行人警示功能,降低事故發生率。


響應運具電動化政策,遠傳「智慧充電服務」結合自主開發的EMS能源管理,從基礎設施充電樁維護到經營管理服務,具備高相容性優勢,且能夠支援不同廠牌規格,同時彈性支應不同場域的需求,更提供多元加值服務包含金流支付與對帳系統等。目前已導入百貨、量販、社區住宅大樓,也在台中市建置及維護超過155個停車場、306 支充電樁,協助各地公私部門,合力推動綠色運輸。

遠傳「智慧充電服務」結合自主開發的EMS能源管理,具備高相容性優勢。
遠傳「智慧充電服務」結合自主開發的EMS能源管理,具備高相容性優勢。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於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10月25日至10月27日共三天展期,遠傳攤位於「雲端物聯網主題館」J0307a,提供海內外企業主與入場民眾體驗遠傳AIoT創新應用。

遠傳與雲協共同接待印度經濟部次長參訪團。
遠傳與雲協共同接待印度經濟部次長參訪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