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在臺東育見幸福 TT BABY線上LINE官網可預約公托送托服務 打造友善環境

發稿時間:2023/10/26 17:16:5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7:16:53)111年臺灣新生兒數再創新低,為鼓勵生育、減輕新生兒家庭經濟負擔,臺東縣在縣長饒慶鈴多管齊下政策加乘,出生率逆勢成長,依民政處統計,111年臺東有1,405位新生寶寶,比前1年增加89人,是全國唯一出生率上揚縣市,縣府團隊致力推動友善生育,臺東縣政府自去年元月起調升生育津貼,第一胎補助由原本1萬元調升至3萬元,推出免費到宅育兒指導等多項社會福利外,並推動線上TT BABY線上親子館(https://ttbaby.taitung.gov.tw/),一個全面的家庭資源平台,並於今(26)日開始上線,致力提供高品質的家庭支援服務。

臺東縣政府表示,一直以來致力於改善家庭生活質量,並在縣長饒慶鈴的領導下,秉持著「開放.整合.創新」的施政理念,營造臺東友善生養環境,使臺東縣成為一個更適合家庭居住的地方,為家庭提供了更多機會和支援,近期設置全新功能TT BABY線上親子館網站,也讓公共托育更加便捷。

社會處處長陳淑蘭指出,每一個小孩不僅是每戶家庭的心肝寶貝,更是國家的重要資產與棟樑。因此打造友善優質環境,確保兒童照顧品質,是縣府責無旁貸的工作,TT BABY線上親子館突破創新,新增公托家長預約送托功能,線上系統將提供有關公托機構的詳細信息,讓家長可以輕鬆透過LINE官方系統預約公托送托的服務。

TTBaby 官方LINE可透過TTBaby臺東遇見幸福官網登錄,登錄加入line好友及註冊會員,即可隨時透過手機及line查看相關活動與課程資訊,以及相關育兒資源,包括各站托嬰中心介紹等,也可以透過「公托預約專區」進行預約並查看媒合進度,期提供育兒家長友善方便數位服務,不再需要花費時間在搜尋和比較不同的托育機構,讓父母能感受到縣府的用心與照顧。

TT BABY線上親子館將托育資源統整,提供數位便利服務,期待能協助及支持家長共同照顧幼兒,誠摯邀請所有家庭,尤其是需要托育服務的家庭,共同來體驗這個令人振奮的新功能,讓我們共同建立一個更期待關懷和幸福的社會。縣府期待您的加入,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未來!如果您需要更多資訊或有任何疑問,請上TT BABY 線上親子館網站(https://ttbaby.taitung.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