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今周刊》「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台東縣長饒慶鈴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施政滿意度84.8% 全國第一

發稿時間:2023/10/27 14:20:4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7 14:20:45)

《今周刊》「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台東縣長饒慶鈴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施政滿意度84.8% 全國第一
《今周刊》「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台東縣長饒慶鈴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施政滿意度84.8% 全國第一

《今周刊》公布「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台東縣長饒慶鈴在施政滿意度達84.8%、全台最高,並與台中市、嘉義市、嘉義縣一同獲得「最佳首長信任獎」肯定。代表饒縣長出席領獎的副縣長王志輝致詞時表示,這是台東第一次獲得「最佳首長信任獎」,我們選擇走一條自己的路,3年前,台東縣就根據SDGs推出台東2030年慢經濟政策,這幾年來依循慢經濟政策,發展整個台東的環境、經濟、社會力。當別人在拚觀光人數的時候,台東的口號是不希望100萬人來1次,是希望1萬人來100次;在推動縣政上,尤其當今年暑假,多個颱風到台東,對縣政是很大考驗,團隊的快速因應能力,更是韌性城市的重要關鍵。

根據《今周刊》調查,在非六都中,台東縣長饒慶鈴獲得21.4%「非常滿意」、63.4%「還算滿意」,只有6.7%民眾表示「有點不滿意」、3.4%「非常不滿意」,在非六都中領先。在維持治安的整體表現、行政效率與服務品質2項評比均為非六都組第1。而對於政府各機關的行政效率、服務品質調查,台東也交出優秀的成績單,超過半數的縣民認為「比過去一年進步」。

深耕台東的縣長饒慶鈴,對台東優劣勢了然於胸,「愈國際要愈在地、兼顧永續發展及居民生活品質。」是施政的重要目標,「慢經濟」是推動台東縣政的核心方案。饒慶鈴指出藝文結合山、海,是台東推動「慢經濟」重點,台東推動藝文活動是全國第一,這些藝文活動, 都是以大地、自然為中心,因為舞台可以用布景,但「山海、天空、綠地,不保存就沒有了。」這就是我提出「慢經濟」引領施政的願景,用快思維、高效率發展台東獨特的慢經濟產業,所作所為也都符合環保永續的世界潮流。

此外,為強化縣內與聯外道路交通的便利性,開拓各項一路通道路工程及綠島、蘭嶼道路改善工程等,並持續推動「網路取代馬路」,5G醫療布建16鄉鎮與離島,攜手馬偕醫院、高雄醫學大學、花蓮慈濟醫院等投入偏鄉醫療行列,開設醫療轉診綠色通道,讓臺東鄉親能把握看診及複診的黃金時機。

縣長饒慶鈴以「台東慢經濟」為施政策略,發展自然真實的經濟模式,「販售」台東的真、善、美,成效有目共睹,台東縣連續八年,財政都有賸餘,2018年台東人均負債25,849下降至2022年14,001,人均負債減少一半,且持續降低中,地方財政業務財務管理及總成績,都獲得中央肯定。

饒慶鈴再次感謝鄉親給予的信任與責任,連任後持續帶領臺東這座自然真實的美麗城市,發展出自己的獨特魅力。臺東慢經濟需要一同攜手鄉鎮市公所共同努力穩健邁進,打造永續臺東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