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五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 VTuber Boss」頒獎典禮 長榮大學學聚館盛大舉行

發稿時間:2023/12/05 11:38:04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05 11:38:04)

「第五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 VTuber Boss」 頒獎典禮於長榮大學學聚館盛大舉行
「第五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 VTuber Boss」 頒獎典禮於長榮大學學聚館盛大舉行

第五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於12月1日首次由台灣虛擬網紅協會與長榮大學資訊暨設計學院聯合舉辦,合辦緣由為協會與長榮皆已辦過4屆全國虛擬角色設計大賽,加上每年彼此比賽時間相近,因此今年決議業界與學界合辦,以達到「產學1+1大於2」的加乘效果。頒獎典禮於長榮大學學聚館盛大舉行,由長榮大學孫惠民副校長致開場詞,蒞臨嘉賓有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虛擬網紅協會陳封平理事長、本屆贊助廠商圓剛科技台灣區業務部經理彭俊欽、日本虛擬網紅吉歪、創羽國際動漫教育副總經理羅際明、崑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教授陳淏煬,和長榮大學多位師長參加。

今年比賽主題為「VTuber Boss」,旨在藉由心目中對於不同職業的VTuber Boss形象,創造出令人難以忘懷的角色外型,比賽類別為電繪原創高中組、電繪企業優選大學組、平面視覺LOGO組三類。本屆比賽吸引大學與高中共計231組報名參加,經過9位評審嘉賓初賽和決賽的專業審核,最後選出19組優秀得獎者,可見競爭之激烈。除了主辦單位台灣虛擬網紅協會與長榮大學贊助得獎者獎金外,本屆贊助廠商圓剛科技公司亦提供獎金和該公司高科技影音設備,贈予電繪企業優選大學組金、銀、銅得獎者。

「2023第五屆虛擬網紅設計大賽」得獎名單公布如下:高中組金獎得獎者為復興商工徐翊榛的「森與鹿」;銀獎得獎者為台北私立東山高中張維倩的「寵物造型師-佩特莉絲」;銅獎得獎者為復興商工池欣倚的「刺青師」,佳作為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張凱淇的「貪婪之主馮絲.瑪門」、復興商工陳沁筠的「黑手小妹阿霓」和復興商工王郁晴的「理髮師」。

電繪企業優選大學組金獎得獎者為雲林科技大學周彣芯的「文物修復師-無名」;銀獎得獎者為長榮大學王昶斐的「星見 薔薇(Hoshimi Bara) 」;銅獎得獎者為長榮大學朱盈慈的「電競boss是少女?!」;佳作為東南科技大學鄭羽柔的「消防員莉塔」、長榮大學巫語庭的「Floriy」、長榮大學呂林穎的「樂托綺Leto-Qi」和長榮大學林佳萱的「腦內司令官伊白拉多」。平面視覺LOGO組金獎得獎者為長榮大學劉展鴻的「PLUS +」;銀獎得獎者為高雄師範大學李羽昕的「PLUS」;銅獎得獎者為長榮大學呂林穎的「智慧虛梯」;佳作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胡善庭的「王牌長榮」、東南科技大學呂宜庭的「萬聖節的幽幽GHOST」和東南科技大學黃敏熏的「Long Zhanai」。

得獎名單和作品公布在台灣虛擬網紅協會官網上:
https://www.taiwanvtuber.org/2023vtubercontest

作品展覽會場
作品展覽會場

長榮大學資設院院長頒發大學組銀獎給長榮大學王昶斐同學
長榮大學資設院院長頒發大學組銀獎給長榮大學王昶斐同學

創羽國際動漫教育羅際明副總經理致詞
創羽國際動漫教育羅際明副總經理致詞

頒獎典禮大合照
頒獎典禮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