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安南醫婦產科設有臺南唯一「海芙刀」無創治療 子宮肌瘤患者新選擇

發稿時間:2023/12/08 13:28: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08 13:28:49)43歲許小姐長期飽受經血量大及經痛的困擾,經期甚至從6天延長至10天之久,導致貧血及頭暈,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特別是早上起床容易頭暈,因而無法專心工作,日前求診安南醫院婦產科主任蔡士偉檢查發現,原來是子宮肌瘤壓迫子宮內膜腔,進而造成月經量多合併經痛。

婦產科主任蔡士偉(左3)感謝院方支持、團隊合作,才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右3)林聖哲院長、(右2)婦癌科主任陳昱任.
婦產科主任蔡士偉(左3)感謝院方支持、團隊合作,才能幫助到更多有需要的患者。(右3)林聖哲院長、(右2)婦癌科主任陳昱任.


蔡士偉主任分享適合採用海芙刀治療的族群.
蔡士偉主任分享適合採用海芙刀治療的族群.

蔡士偉主任表示,子宮良性腫瘤的治療,過去多以手術為主,然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已由原本的開腹手術,逐漸發展到創傷較小的腹腔鏡手術、子宮腔鏡手術等微創技術。「但這些治療方式都有傷口,可能仍會對患者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他指出,海芙刀的出現,提供了子宮肌瘤及子宮肌腺症的新治療選項,且患者不需要麻醉,僅僅在藥物鎮痛下,輕鬆地仰躺1至3小時就可以完成治療。

蔡士偉主任說明,海芙刀在治療過程提供精準定位,將超聲能量精準聚焦於子宮良性腫瘤病灶,使其產生不可逆的凝固性壞死,並隨著腫瘤的吸收與縮小,幫助患者改善臨床症狀。他強調,海芙刀治療提供不流血、無疤痕及保留患者器官的嶄新治療模式,且短時間恢復就可回到正常生活與工作。

安南醫院於今年八月引進海芙刀無創技術,成為大臺南唯一擁有海芙刀的醫療院所,就是希望能讓更多深受子宮肌瘤或子宮肌腺症所苦的婦女,多一個治療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