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112年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辦理上千場課程 將家庭教育送到各角落

發稿時間:2023/12/08 17:56: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08 17:56:58)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與教育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生活報報~愛我們的家」單元,以「家庭教育中心與您攜手~愛家同行」為主題,節目中邀請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李昆憲代理主任、推廣教育組洪筱雅組長以及高雄市家庭教育輔導團輔導員潘旭建主任,分享今年推動家庭教育內容,並提供相關資源及多元的服務管道。

節目中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李昆憲主任分享家庭教育中心積極努力因應時代變化及潮流,在教育系統希望以孩子為中心的角度,架構足夠支持孩子成長的環境,即使中心人員人數有限,但透過志工伙伴及學校系統組成的家庭教育輔導團,在高雄市38個行政區積極推動上千場家庭教育課程及活動,尤其家庭的面向非常廣泛,所以需要透過多元的管道及資源投入家庭教育的推廣,透過不同對象及需求倡導家庭價值、強化經營家庭知能,普及家庭教育政策宣導,並積極跨局處合作落實社會安全網絡,透過多元資源整合,推展家庭教育之完整體系推動家庭教育終身學習理念。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推廣教育組洪筱雅組長於訪談中提到,中心提供多元宣傳管道輸送,提升家庭教育能見度,透過廣播媒體、社群媒體、數位課程、電子化宣導等來服務不同族群,並結合當地企業及社區單位一起推動家庭教育,將資源及服務送到各個角落。潘旭建主任也談高齡、少子、科技來臨,該如何推展家庭教育,希望能將家庭教育資源送到更廣、更有需要的人身邊。

家庭教育中心有非常多豐富、多元的活動及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請至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了解最新活動及相關訊息。

教育廣播電台高雄台「生活報報」節目
高雄、屏東-FM101.7、恆春-FM99.3、澎湖-FM99.1、FM105.3 嘉義、台南-FM107.7
想知道更多的詳細內容嗎?請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線上收聽:https://tinyurl.com/y7vz26tm (節目保留60天,請多利用)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廣告)

家庭教育中心李昆憲代理主任分享為因應時代變化及潮流,在教育系統希望以孩子為中心的角度,架構足夠支持孩子成長的環境。
家庭教育中心李昆憲代理主任分享為因應時代變化及潮流,在教育系統希望以孩子為中心的角度,架構足夠支持孩子成長的環境。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李昆憲代理主任、推廣教育組洪筱雅組長以及高雄市家庭教育輔導團輔導員潘旭建主任精彩分享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李昆憲代理主任、推廣教育組洪筱雅組長以及高雄市家庭教育輔導團輔導員潘旭建主任精彩分享